中超未来十年装备赞助商仍是耐克 合作已有12年

2018-05-10 09:4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言尘埃落定,中超未来十年装备赞助商仍是耐克

过去一周,已经在外界风传的耐克与中超续约合作事宜,终于尘埃落定对外公布。

5月9日下午,双方在北京召开活动,宣布中超与耐克将在未来的10年中继续保持合作关系,为中超俱乐部继续提供装备。

根据此前的媒体爆料,此次合作的具体金额是“10年30亿元赞助,其中8亿元是现金赞助”,同时也有“合作为5+5年,每年不少于一亿元”等说法。

不过在当天的活动上,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合作金额。

耐克与中超联赛的合作历史已经有12年之久,早在2006年,耐克就已经成为了中超联赛的赞助商,不过仅限于裁判员装备、比赛用球等方面。

而在2009年,双方的合作跃进了一大步,中超以整体“打包”的方式与耐克达成合作,并将合作关系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根据多方了解,此前中超与耐克合约的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不过,在发布会上,双方对具体的合约时间语焉不详,只是模糊地表示,未来十年将继续合作。

在与耐克签订“打包”合同之前,中超各家俱乐部大多有自己的服装赞助合同。

事实上,在合同签约后的头两年,中超仍然有少部分球队使用的是其它品牌的球衣装备。

一直到2011赛季,所有中超球队才全部换上了耐克装备。而此次续约之后,耐克也将继续在未来10年为所有中超俱乐部提供装备。 

此前据《足球报》以及相关媒体人透露,北京中赫国安曾明确表态反对这份装备合约。北京中赫国安要求俱乐部在装备赞助上拥有自主权,可以单方面进行球衣赞助的招商。

不过,此举并没有得到其他俱乐部的明确支持。

中超公司制定的《中超联赛商务管理规定》中,明确了“中超公司是依据中国足球协会授权对中超联赛整体商务资源进行独家经营、管理的机构”。

其中,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各中超俱乐部的全套训练和比赛装备由中超联赛赞助商同意提供,所有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员、球员在与中超联赛有关的场合中必须穿着赞助商统一提供的装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蒲垚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