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平7负!中超球队从未攻破鹿岛主场 恒大上港都没戏

2018-05-10 10:0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平7负!中超球队从未攻破鹿岛主场 恒大上港都没戏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海上港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首回合落后两球,为自己的晋级之路埋下隐患的同时,也让对手鹿岛在主场拿到了对阵中国球队的第7场胜利。

对于中国球队来说,鹿岛鹿角的主场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即使在近几年中超依靠金元足球优势,在亚冠上表现明显提升的背景下,中超球队也从未在鹿岛主场取得过胜利。此役之前,鹿岛主场面对中超球队,取得过6胜1平的不败战绩

鹿岛与中超球队的首次碰面是在2008赛季,北京国安在当年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客场挑战鹿岛鹿角,该场比赛中,国安的运气不是很好,上半场未结束,周挺便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下半场堤亚哥又错失了点球破门良机,而凭借对方第52分钟外援达尼洛的进球,鹿岛以1比0战胜国安。

另一支中超老牌球队上海申花算得上最熟悉鹿岛鹿角的中超球队了,算上本赛季,他们与鹿岛鹿角在亚冠联赛上有三次分在了同一小组。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申花客场挑战鹿岛,上半场比赛,杜威曾错失了一次单刀破门的机会,随后下半场又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而对方在半场结束前由野泽拓野打入一球。第80分钟,大迫勇也为鹿岛队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

随后在2011赛季,申花在亚冠上再遇鹿岛,但却再一次以0比2不敌对手。本赛季,时隔多年重返亚冠的申花在第三次与鹿岛鹿角分在了同一小组,小组赛首轮,申花赴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开场仅3分钟,莫雷诺便打进一球,为申花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第51分钟,铃木优磨左脚射门,皮球被李帅挡出,随后远藤康补射将球撞入球门,比赛最终以1比1结束。而这场比赛也是中超球队在鹿岛主场的唯一一场平局。

除此以外,与鹿岛有过较量的中超球队还有长春亚泰和广州恒大。2010赛季,沈祥福挂帅的长春亚泰队征战亚冠联赛,并且与鹿岛鹿角分到了同一小组,在首轮比赛中,亚泰客场挑战鹿岛,整场比赛,亚泰都处于被动,第42分钟,鹿岛鹿角队野尺拓也任意球开到禁区,中田浩二后排插上抢在卡巴雷罗身前抢点甩头破门,让主队率先以1比0领先,而这一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2015赛季,广州恒大在小组赛第四轮客场面对鹿岛,上半场,金英权禁区内手球送点,远藤康操刀罚进,下半场第75分钟,郜林突破晃过防守队员后,助攻埃尔克森扳平比分,然而在伤停补时阶段,鹿岛鹿角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高中锋高崎寛之完成绝杀,恒大最终以1比2输球。

上赛季,恒大在淘汰赛首轮面对鹿岛,在常规时间内,双方同样打成1比1平,而鹿岛又一次凭借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绝杀了恒大,不过由于首回合恒大主场1比0战胜对手,最终还是凭着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下一轮。

算上本场上港1比3的失利,鹿岛鹿角主场面对中国球队已经取得了7胜1平,对于近年来在亚冠上强势反弹的中超球队来说,这块场地仍然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魔鬼主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