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逆袭需创中超历史 恒大仅剩郑智一张底牌

2018-05-10 10:0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港亚冠逆袭需创中超历史 恒大仅剩1张底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首回合2球落后在次回合翻盘?亚冠史上中超球队还从未做到如此壮举,想从鹿岛身上跨过,上港就将创造中超球队的历史。而恒大和权健的中国德比,双方都无秘密可言,恒大只剩下郑智这张底牌没有亮出。

2球差距成天堑,成中国球队难以逾越鸿沟

2002-03赛季的首届亚冠比赛,就出现了中国球队在两回合比赛中,首回合客场净负2球的一幕。当年的大连实德在半决赛首回合做客阿布扎比对阵阿尔艾因,虽然郝海东和李尧为实德各入1球,但最终球队还是2-4落败。时隔4个月后打响的次回合对决,尽管郝海东梅开二度,王鹏和扬戈维奇各入1球,实德主场4-3取胜阿尔艾因,然而最终还是以总比分6-7无缘更进一步。

第2支在首回合2球落败,次回合未能翻盘的中国球队则换成了广州恒大,2012赛季的1/4决赛,恒大首回合做客2-4不敌沙特的伊蒂哈德。尽管次回合回到主场,巴里奥斯和孔卡的进球,让恒大一度取得2-0的领先,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恒大将逆袭得手。但法赫德-穆瓦拉德第78分钟的进球,让恒大最终饮恨,总比分4-5无缘4强。

最近一次出现在首回合净负2球落败,最终出局的中国球队则是山东鲁能。2016赛季的1/4决赛,鲁能客场1-3不敌首尔FC,次回合回到主场,蒙蒂略一度帮助鲁能取得1-0的领先,但尹柱泰第83分钟的进球彻底浇灭了鲁能逆袭翻盘的希望。

上港想要逆袭,唯创造中超历史。

2002/03赛季(半决赛)

首回合:阿尔艾因4-2大连实德

次回合:大连实德4-3阿尔艾因

2012赛季(1/4决赛)

首回合:伊蒂哈德4-2广州恒大

次回合:广州恒大2-1伊蒂哈德

2016赛季(1/4决赛)

首回合:首尔FC3-1山东鲁能

次回合:山东鲁能1-1首尔FC

上港创中超历史?浦和上赛季2次逆袭

本赛季的1/8决赛,上港首回合1-3输给鹿岛鹿角的情况下,如果能在次回合翻盘晋级,将成为第一支做到2球落后最终逆袭的中国球队。实际上,上赛季的亚冠,逆袭一幕就频频出现。1/8决赛首回合,日本的浦和客场0-2不敌韩国独苗济州联,结果次回合回到主场,浦和常规时间2-0取胜将总比分扳为2-2平,从而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森协良太绝杀,浦和总比分3-2晋级。而且浦和这一战,让济州联付出了3张红牌的代价。

这一幕对于上港和鹿岛来说极为相似,鹿岛是J联赛本赛季闯入亚冠淘汰赛的独苗,上港能否复制浦和去年的神迹?当然浦和上赛季更为神奇的是,1/4决赛在日本内战中,首回合做客1-3不敌川崎前锋,但次回合回到主场常规时间4-1取胜,以总比分5-4翻盘。最后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最终凭借淘汰赛前2轮连续逆袭积累的气势,浦和最终时隔10年再次登顶亚冠之巅。

对于上港来说,如果能复制浦和去年的一幕,对球队的士气将是巨大的提升。尽管次回合胡尔克能否出战还存在疑问,但即便没有胡尔克,上港面对鹿岛在实力对比上也占据上风。而且本赛季的上港,在主场曾打出多场疯狂的比赛,4-1墨尔本、8-0大连以及2-0华夏幸福,这些比分都能保证上港晋级。上赛季的25个主场,上港则有13场比赛打出足以逆袭鹿岛的比分,而且这13场大比分,除了3-1战胜泰达之外,其余的比分都能保证上港常规时间翻盘。

正如上港主帅佩雷拉,以及后卫石柯赛后所言,主场是上港的最强后盾,球队有能力在八万人翻盘。上赛季的浦和已经为上港做了榜样,上港能否复制浦和连续逆袭,最终捧杯的神奇经历?

恒大权健无秘密,卡纳瓦罗只剩1张底牌

中国德比权健首回合与恒大0-0握手言和,这个比分对于双方来说都极为微妙。恒大回到主场,除了取胜和0-0再次互交白卷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点球大战外,已经别无选择;而对于权健来说,客场取胜或者拿到有进球的平局,就能将两届亚冠冠军踩在脚下。由于是中超赛场的熟人,而且卡纳瓦罗上赛季就执教过权健,双方之间几乎没有秘密可言,临场应变和战术安排,成为双方最后的角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恒大和权健的次回合就没有变数,首先权健的孙可受伤,次回合能否出战成疑。而卡纳瓦罗在高拉特状态全无、阿兰打打停停也失去赛季之初的犀利之后,可调整的空间只剩下本土球员,一直因伤缺阵的老队长郑智,成为卡纳瓦罗手里的最后一张底牌。中超第4轮客场10打11的情况下能以1-0击败权健,就是有郑智压阵的因素在内。如果郑智能在次回合出战,将让恒大晋级的底气更足,但压力就全部交到索萨这一边。

无论如何,随着中国足协对大牌外援使用的限制越来越严格,如果不抓住最后的机会冲击亚洲之巅,未来出现3队杀入淘汰赛、2队进入8强的盛景会越来越罕见。对于上港、恒大以及权健来说,都需要抓住阵中还有大牌外援压阵的情况下,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