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小兹维列夫横扫资格赛选手 携蒂姆进16强

2018-05-10 11: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德里赛小兹维列夫横扫资格赛选手 携蒂姆进16强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ATP马德里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德国名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东斯科伊,轻松晋级第三轮;而5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鏖战三盘以4-6、6-3和7-5逆转击败阿根廷选手德尔博尼斯,惊险获得一个16强席位。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2比0东斯科伊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上个赛季取得重大突破拿下了两个大师赛冠军,进入本赛季以来他在澳网表现不佳,但是在迈阿密大师赛中再次杀进决赛,上周还在德国慕尼黑赛中赢得自己本赛季首个ATP单打冠军。本周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0位的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去年温网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3%,二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2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

蒂姆2比1德尔博尼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阿根廷资格赛选手德尔博尼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蒂姆在2015年瑞士红土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率先发球,他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慢热,尤其是二发手感非常糟糕,本盘的二发得分率不到20%,德尔博尼斯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6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蒂姆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3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鏖战三盘以7-5、2-6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近期状态出色的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直落两盘以6-0和6-2击败德国选手斯特鲁夫;赛会7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直落两盘以7-6(1)和7-6(7)击败同胞哈里森;乌拉圭选手奎瓦斯鏖战三盘以6-1、6-7(2)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拉莫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