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纳迪尼奥缺席客战国安 富力仍是挑战者

2018-05-11 09:1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晚7时35分客战北京国安 广州富力仍是挑战者

广州日报北京5月10日电

5月11日,2018中超第5轮展开争夺,广州富力将在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富力已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取得4连胜,走出此前连败的阴影。但在上一轮,富力主场以4比2击败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状态火热的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受伤,他将铁定缺席这场比赛。

“雷鸟”将缺阵1个月

雷纳迪尼奥本赛季以来状态有些低迷,直至最近才开始回升。遭遇此次伤病,对他个人和球队都是极为负面的。少了雷纳迪尼奥在前场的冲击、盘带、控制和射门,富力在进攻端的表现有可能又要陷入低谷。据了解,雷纳迪尼奥将伤停1个月,他将错过中超两个月间歇期开始前的最后两轮比赛,即富力此役客战北京国安,以及下一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

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雷鸟”的缺阵表示遗憾,但他也表示已找到应对办法。球队此前连遭败绩后,斯托伊科维奇对首发阵容进行变阵,用U-23后腰马俊亮换掉U-23中后卫黄政宇,卢琳也出现在左后卫位置,球队战绩随即提升。但原本司职后腰的陈志钊只能回到替补席。“雷鸟”缺阵的情况下,陈志钊有可能回到首发。

国安进球数仅次于上港

本赛季以来,国安逐渐找回昔日豪门的底蕴。上轮,他们在客场以2比1击败“领头羊”上海上港。9轮过后,国安以5胜3平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3。而目前5胜4负的富力也只落后国安1个胜场。

但排名第3的国安只落后前面的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1分,该队同样不想错过登顶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国安在前9轮已打进21球,仅次于上港的24球。以富力目前防线的实力,要在客场抵挡国安犀利的进攻,斯托伊科维奇要考虑的已不只是谁来替代“雷鸟”的问题。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把富力放在“弱者”的位置上,他称国安的球员综合实力能在中超排进前3。自2012赛季升入中超以来,富力还未在工人体育场击败过国安。2016赛季,富力才在工体取得第一个进球。上赛季,富力在工体两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依然被2比2逼平。来到2018赛季,来到工人体育场的广州富力依然是挑战者。

中超第10轮对阵形势

5月11日(周五)

19:35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5月12日(周六)

15:30贵州恒丰VS上海上港

15:30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19:35天津权健VS山东鲁能

19:35广州恒大VS河北华夏幸福

19:35上海绿地申花VS重庆斯威

5月13日(周日)

19:35河南建业VS北京人和

19:35江苏苏宁VS大连一方

(谢泽楷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特派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