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丁俊晖距世锦赛冠军还缺什么 金左手:胆量

2018-05-11 10:23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特丁俊晖距世锦赛冠军还缺什么 金左手:胆量

三次拿世界冠军靠什么?马克·威廉姆斯在夺得2018斯诺克世界冠军后坚持说,自己比其他选手表现出了更强大的胆气,仅此而已。进一步解释自己的“冠军心”,43岁的威尔士“金左手”给出了令人啼笑皆非的解释。

“75三杰”,在英国被称为“92届毕业生”。威廉姆斯与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样在1992年转为职业球员,他们联手拿下了2017/18赛季半数的排名赛冠军,而威廉姆斯在克鲁斯堡剧院以18比16击败希金斯夺得第三个世界冠军,称得上近10年来最精彩的决赛。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伟大战役,人们很难看出年逾四旬的“马叔”在年轻时有一段拳击手的经历,而经过“34轮”大战才打到4届世界冠军“巫师”希金斯,威尔士人在职业斯诺克运动的最高殿堂时隔15年重返巅峰。

在夺冠的颁奖仪式上,威廉姆斯与爱妻和三个儿子分享辉煌时刻的瞬间颇为动人,特别是他的妻子乔安妮在本赛季曾患脑膜炎,去年11月的这一严重病情也时刻牵动着在外征战的威廉姆斯的心。

世锦赛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威廉姆斯被问到贾德·特鲁姆普、丁俊晖等优秀球员们距离第一个世界冠军还欠缺一些什么,他答道:“也许区别只在于胆量,”威廉姆斯说,“看我在第33局打丢的那颗能赢下冠军的粉球,还有谁能打出一杆制胜直接拿下随后的一局?”

“也许约翰·希金斯他本人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唯一的人,我甚至不确定罗尼·奥沙利文或者斯蒂芬·亨德利能够做到。”

威廉姆斯补充说:“我不知道自己在50岁时还能不能像罗尼(奥沙利文)说的那样还在打球,但如果我能一直打出现在的表现谁又知道呢?”

“425,000英镑的奖金很棒,本赛季我赚得的880,000英镑奖金可以补救一些此前与经纪公司的问题。但首要的事是我要回到我们在萨默塞特的移动住宅,毕竟赢了冠军我要喝几杯啤酒,而不是像去年错过赛事那样只能在家看电视。”

“我不会对它(住宅)进行升级,这已经是个超大的房子了,简直巨大。我不知道大家还能不能将它称作移动住宅——4个卧室,它比我买的第一个房子还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小牛满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