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排超联赛人大附小夺双冠 小身材玩儿转大排球

2018-05-11 17: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身材也能玩儿转大排球

2018年海淀区中小学生三大球(排球)超级联赛日前落幕,来自11所学校的近350名小运动员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的排球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原来水平处于七八名的人大附小男排和女排这次在男、女乙组双双夺冠,孩子们小身材打起大排球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比赛小学生竞赛部分共分为男、女甲乙4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区的2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为了让孩子们有高标准的赛事体验,作为比赛的协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不但提供比赛场地、球员休息室,还安排了后勤工作人员、医务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为赛事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本次比赛的两名裁判长均为国家级裁判。最终男、女甲组冠军被老牌劲旅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收入囊中,男、女乙组冠军被后起之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摘得。

本次比赛参赛的最小队员仅有9岁,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但打起排球来却有模有样,看得出他们基本功非常扎实。孩子们的全情投入令人赞叹,家长助威团更成为一道风景线。

小学男子乙组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在人大附小男排和北航实验小学男排之间进行,比赛非常激烈,孩子们的每次扣球、每次拦网都牵动着现场观众和家长的神经。双方战成1比1平,最终人大附小男排在队长肖和的带领下,决胜局以18比16的微弱优势险胜,赢得冠军。孩子们激动得流下热泪,比赛让他们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对他们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小学女子乙组决赛在人大附小女排和北航实验小学女排之间进行,北航实验小学是传统强队,实力强劲,人大附小女排同样赢得相当惊险。主攻手尉铭涵成为人大附小女排的中流砥柱,最终她们2比0完胜对手,第二局打出了27比25的高分。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各学校及各代表队教练、队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小学排球校园文化生活,增加了学生参加排球运动的积极性,也让孩子们迸发了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