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有关问题与解答

2018-05-12 11:47 京交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什么是京交会?

京交会是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简称,是全球第一个专门为服务贸易12大领域搭建的综合交易平台。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综合展示、推介洽谈、主题日活动、权威发布等。

2、京交会涉及哪些行业和领域?

京交会涵盖了WTO界定的服务业十二大领域,包括:商业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及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其他服务。

3、为什么要办京交会?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加强,世界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创新成为价值增值的主要源泉,制造业服务化趋势更加明显,服务贸易成为产业融合的新动力。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资源能源约束增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成为我国这一时期的重要课题,加快发展服务业是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主攻方向,是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的内在要求,中国乃至全球,亟需搭建一个服务贸易的综合交易平台。在这一背景下,京交会应运而生,承载着促进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的历史使命。

4、京交会的由来?

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自2012 年起每年5 月28 日至6 月1日在北京举行。

5、京交会在哪里举办?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自2012 年起每年在北京举行。

6、京交会的会场在哪里?

首届京交会和第二届京交会的主会场是国家会议中心。

7、京交会的会期是什么时候?

自2012 年起每年5 月28 日至6 月1 日。

8、京交会的主办方是哪个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京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9、京交会的具体执行单位是哪个机构?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是京交会的具体执行单位。

10、京交会的支持单位有哪些?

永久支持单位: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第二届京交会20家支持单位: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旅游局、国家邮政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贸促会。

11、京交会的主题是什么?

首届京交会主题:“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

第二届京交会主题:“服务贸易:价值提升新引擎”。

12、京交会包括哪些内容?

第二届京交会将按照高规格、国际化、实效性的办会要求,全面覆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设立开幕式、高层论坛、推介洽谈、综合展示、主题日活动、权威发布六类活动。

13、什么是京交会的高层论坛?

高层论坛重在体现高规格、国际化和权威性,围绕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就共性问题、新热点、新业态、新领域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14、什么是京交会的推介洽谈?

推介洽谈拟由商业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及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其他服务等12个领域若干个板块组成,采取推介会、洽谈会、发布会、展览展示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

15、什么是京交会的综合展示?

综合展示由国际展示区、跨国公司展示区、省市及港澳台展示区组成。国际展示区拟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国际商协会等承办。跨国公司展示区拟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各国、地区和企业的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

16、什么是主题日活动?

主题日活动由行业主题日、国别主题日、省市主题日、港澳台主题日、央企和跨国公司主题日组成,活动内容包括推介路演、对口洽谈等多种形式。

17、什么是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由相关部门、协会及重点企业发布服务贸易相关政策及信息。

18、首届京交会取得了哪些成果?

首届京交会于2012年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共有中外参展企业1721 家,全球83 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客商2.4 万人,到会专业观众累计超过10 万人次,总成交额601 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贸易交易112 亿美元。

19、京交会的全称和简称是什么?

京交会全称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英文全称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FAIR FOR TRADE IN SERVICES(CIFTIS),英文简称Beijing Fair。

20、京交会的会标是什么?

21、京交会的会标都有哪些含义?

(1)英文字母S

通过S线条组合,勾勒出英文单词“服务”(Service)的首写字母,以此为视觉符号,代表服务贸易。

(2)网络状S外形

表达现代服务贸易发展所需要的现实基础与根本条件,LOGO设计中充分考虑了这一特点,表现了现代服务贸易与网络世界与网络时代密不可分的内在关系。

(3)地球状S外形

表达现代服务贸易的全球性,现代服务贸易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4)握手状S外形

表达京交会是一个合作的平台,以不同线条之间的靠拢和接近所构成握手状外形,展现出合作的寓意。

(5)十二道曲线构成的S外形

代表服务贸易的十二个领域。

(6)京的首写字母J构成的S外形

代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举办地——北京。

(7)色彩搭配变化

红色代表中国、蓝色代表世界、红色向蓝色过渡,蓝色向红色过渡,逐渐融合成为紫色,代表现代北京。

(8)CIFTIS

是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FAIR FOR TRADE IN SERVICES的缩写。

22、京交会的官方网站的网址是什么?

http://www.ciftis.org

23、京交会官网有多少个语种的网站?

京交会官网设有9种语言频道,可方便不同语种的客商浏览。

24、如何参加京交会?

请登陆京交会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报名。

25、为什么要参加京交会?

京交会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权威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的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具有持续发展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盛会。在这里你可以收获友情,获得商机。

26、我如何获取京交会相关专业领域信息?

请点击京交会官网下方的专题链接。

27、我如何预订京交会周边酒店?

请登陆京交会官网,在商旅服务——酒店预订中查阅,相关优惠请查阅招展政策。

28、我如何预订京交会期间机票?

请登陆京交会官网,在商旅服务——航空票务中预订,相关优惠请查阅招展政策。

29、我如何找到京交会会场?

请登陆京交会官网,在商旅服务——交通指引中查找具体的位置及适合您的交通出行方式。

30、如何联系我们?

京交会执行机构——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西里南区6号)

(1)办公室

电话:+86-10-58260940/ 58260998/ 58260996

传真:+86-10-58260962

邮箱:office@ciftis.org

(2)策划协调部

电话:+86-10-58290985/ 58260983

邮箱:planning@ciftis.org

(3)宣传推介部

电话:+86-10-58260943

邮箱:publicity@ciftis.org

(4)展览会务部

电话:+86-10-58260982/ 58260958

邮箱:exhibition@ciftis.org

(5)WTO事务中心

电话:+86-10-58260945

邮箱:wto@ciftis.org

(6)联合国贸易网络北京中心

电话:+86-10-58260955/ 58260956

邮箱:tp@ciftis.org

(7)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部

电话:+86-10-58260959

邮箱:international@ciftis.org

(8)财务部

电话:+86-10-58260981/ 58260987

邮箱:finance@ciftis.org

(9)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

电话:+86-10-58260960/ 58260995

邮箱:humanresources@ciftis.org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