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负蒂姆赛季红土首败 止步马德里8强丢No.1

2018-05-12 13: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负蒂姆赛季红土首败 止步马德里8强丢No.1

3周前刚刚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惨败在纳达尔拍下的蒂姆酣畅复仇。双方已经是连续第2年在马德里大师赛中遭遇。纳达尔自始至终都没能在底线占到太多便宜。蒂姆开场即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纳达尔首局被迫挽救2个破发点。蒂姆再接再厉,手感平平的纳达尔在第7局因失误被破,蒂姆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纳达尔拿下第9局迫使蒂姆进入胜盘局,奥地利新星反手出界挥霍掉盘点,纳达尔把握住机会反破。然而红土之王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5-5,紧接着又将第11局的发球局拱手相让。蒂姆6-5领先进入第2个胜盘局,这一回奥地利人稳住心态,他用ace球的方式锁定首盘胜利。

次盘角逐双方各自保发开始。第3局蒂姆把握住自己该局制造的第5个破发点,率先打破僵局。纳达尔马上展开反击,红土之王挥霍掉2次反破机会,蒂姆将比分拉开至3-1上。纳达尔紧追不舍,第6局他终于回破,双方战至3-3。头号种子无法将状态延续下去。从第7局开始蒂姆拿下11分中的10分,重夺领先优势:5-3。第9局纳达尔在必保的发球局中再度失守,蒂姆提前结束战斗。

蒂姆连续两个赛季终结纳达尔的红土连胜,也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3-6。蒂姆生涯里3次战胜纳达尔全部都是在红土赛场上,除他之外也仅有阿根廷人高迪奥和德约科维奇在红土上胜过纳达尔3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