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5-12 14:4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11日,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宣布奥林匹克博览会正式启动。

据悉,奥博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亦是国际奥委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官方项目之一。奥博会以“世界,因梦想而伟大”为口号,旨在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透露,2018奥博会以“双奥之城”为主题,将分别于北京和上海举行。北京奥博会将于8月8日正式开幕,活动当天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也是全球首届奥博会——2008年北京奥博会十周年。而上海奥博会将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

据悉,2018奥博会将“奥林匹克历史与文化遗产”作为常规展示项目,集中展示历届奥运会的火炬、奖牌、海报、集邮、钱币、吉祥物、奥运装备、影像资料、奥林匹克收藏品等奥运遗产。

为丰富奥林匹克精神内涵,本届奥博会还将开设“丝绸之路与奥林匹亚”主题展。精选古丝绸之路沿线众多汇聚人文与体育精神的历史文物精品,以崭新的角度表达丝绸之路上的体育精神。

本届奥博会特别增设了“童画奥林匹克”项目,鼓励青少年们用艺术作品来感知世界、传达梦想。此外,“时尚与奥林匹克”“运动科学与奥林匹克”和“视觉创意科技”三个项目,也将进一步增加时代感。

针对未来5年发展规划,于再清表示:“奥博会将分别在北京、上海、东京、张家口等国内外城市举办,以此推动奥运合作伙伴及赞助企业在品牌、形象、文化等方面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这也将再次掀开奥林匹克市场开发与精神传播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姬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