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小将:中超节奏快还需适应 出场多信心增强

2018-05-12 15:2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小将:中超节奏快还需适应 出场多信心增强

奥古斯托受伤,韦世豪缺阵,在遭遇伤病潮的情况下,国安终于进行了变阵:巴坎布、索里亚诺和比埃拉三名外援组成了攻击三叉戟。比赛中小将巴顿作为U23球员首发和巴坎布担任双前锋,索里亚诺则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比埃拉出现在中前卫顶替奥古斯托。

然而少了奥古斯托的大范围调度转移之后,国安在进攻端进行的却并不顺利,客串到中场中前卫的比埃拉,更多的采取小串联的踢法,没有让国安全队的进攻盘活,而上半时比赛索里亚诺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也由于距离球门过远,而没有了往日对球门的威胁。

在上半时进攻不顺的情况下,下半时比赛一开场,施密特就罕见地做出了大面积的调整:雷腾龙换下刘欢,球队再次尝试三后卫。同时王子铭出场换下巴顿,司职左边前卫,和右边的姜涛呼应。索里亚诺、巴坎布和比埃拉则被推到了进攻线。国安的阵容变成了343,这也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中采取这样的踢法。

对于这样的变化,于洋解释说:“教练也是根据富力进攻中的情况,重点安排三后卫弥补一下我们中路防守肋部的空当。变成三后卫之后,我们两个边卫的空间更大了,防守也更明确了。”而主教练施密特则在赛后复盘说:“上半时我们后防不够稳固,没有进入比赛节奏,我们下半时变成了343,中路需要加强,对手中路有很多抢点的队友,雷腾龙上场加强了中路防守。所以中场的调整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这次变阵之后,国安两个边路的情况得到了改善,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小将王子铭的发挥。以往每场比赛最后3、4分钟出场“跑龙套”的小将,本场比赛终于有了登场的机会,虽然没有出现在自己习惯的中锋位置上,但是在左边路他还是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在进攻端制造了一些威胁。特别是下半时巴坎布攻入的第二个球,正是来自王子铭的头球助攻。

第一次在中超出场这么长时间,王子铭赛后也表示,此前自己并没有踢过边锋,但是在冬训的时候尝试过这样的位置,因此出场之后也并不觉得陌生。“第一次在中超有这么长时间的出场机会,出场时间多了,自己的自信心也会增加了一些。中超的节奏比我之前参加的比赛要快得多,感觉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慢慢地我也可以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后,张稀哲也将在下一轮正式复出。届时国安将用什么样的阵型应对比赛,特别是如何在此前的4231和如今的三后卫阵型中磨合,寻找最适合目前国安特点,能够将全队战斗力最大化的踢法,也将考验施密特下一步对于球队的调整和磨合功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