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休战进攻组织凌乱 他已是国安最重要一环

2018-05-12 15: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古斯托休战进攻组织凌乱 他已是国安最重要一环

11日晚,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2比2战平广州富力队,错过了登顶的良机。为客队立功的是同样打进两球的扎哈维。此役过后,国安本赛季联赛不败场次延续到9场,但是缺少奥古斯托的国安却暴露出进攻组织凌乱的问题。一旦奥古斯托因为受伤而缺阵,国安如何提高进攻效率,需要教练组多想些办法。

此前打满全部比赛的核心奥古斯托有伤在身,本场比赛获得了轮休机会。施密特在阵型上进行了调整,由此前出任前腰的比埃拉回撤到左中场位置。虽然西班牙人全场比赛跑动积极,也送出了多次精准的传球,不过尝试新位置还是让比埃拉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本场比赛被安排踢前腰位置的索里亚诺也表现平平,而这一切都与奥古斯托的缺阵有关,球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进攻发起点,因此出现进攻乏力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

回顾此前的9轮联赛和2轮足协杯比赛,奥古斯托都出现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因为身旁有池忠国为他分担防守压力,巴西人可以放心地策动球队的进攻。虽然他和比埃拉有时会互换位置,但是从施密特整体的战术安排来看,奥古斯托承担着更为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他是球队由守转攻的节拍器,很多进攻都是由他把球输送给前场的比埃拉,再由西班牙人进行下一步组织工作。昨晚的比赛,顶替奥古斯托位置的比埃拉虽然拼尽全力,但在整体发挥上确实和奥古斯托还有差距。

从1球领先到被对手逆转,再到最终扳平比分,国安本场比赛表现出的韧劲值得称道,但是此前发挥比较稳定的比埃拉和索里亚诺在不熟悉的位置上都没有发挥出高水平。虽然施密特半场结束就变阵为3中卫体系,但是在关键位置上的人员更迭还是让国安的进攻有些停滞,所以主场一场平局对于国安来说并不意外。

赛后施密特也表示,因为奥古斯托的缺席球队尝试了不同人员的组合,他对于球员们的发挥比较满意。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奥古斯托因为备战世界杯将暂离球队,给他找到一位合适的替代者是国安教练组的首要任务。令人欣慰的是,下轮面对长春亚泰,张稀哲将解禁复出,而他的登场能丰富施密特的战术选择,也会让攻击线上的球员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踢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