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升入中超第二次在工体拿分 斯帅:可以接受

2018-05-12 15:57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力升入中超第二次在工体拿分 斯帅:可以接受

虽然十分遗憾,但这样的结果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可以接受的。11日晚,广州富力队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比2逼平。尽管有些遗憾,但考虑到这是富力队升入中超7年来第二次在工人体育场拿分,再加上球队展现了漂亮足球的踢法,所以这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利矛之争平分秋色

赛前的发布会上,斯帅便预言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都崇尚进攻,比赛应该会很开放。

实际上这是一场利矛之争。本轮之前,国安队21个进球,是中超进球第二多的球队,富力队则以19个进球紧随其后。不过两队的防守都差强人意,富力队的失球数并列中超第二,国安队也排在第六位。可以说,这一场球谁能获胜,主要看进攻。

这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只让球迷等了8分钟,巴坎布便利用反击为国安队首开记录,富力队在4分钟后便还以颜色,扎哈维凌空抽射破门。下半场扎哈维和巴坎布各攻入一球,两人均梅开二度,最终比分也定格在2比2。

此役富力队进攻核心雷纳尔迪尼奥因伤缺阵,陈志钊顶替他首发出场。后者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雷鸟”缺阵的损失,但在突破和制造机会方面,还是不如前者。

考虑到“雷鸟”缺阵,富力队能战平对手、并打入两球,已属不易。在这一场利矛之争中,双方平分秋色。

其实富力队本来有带走胜利的机会,国安队在终场前7分钟才扳平比分。对此斯帅也十分懊恼,失球后他的情绪看上去非常激动。赛后当被问到在对手扳平比分的感觉时,他已经完全调整好心态,与媒体开玩笑说,“我(当时)想杀了自己,幸好我的口袋里没有武器。不过,相信大家还是希望看到我活着。当时有点沮丧,国安可以说是逼平了我们,我们整体阵型和战术非常好。”

两队都满意比赛过程

4个进球,3个门框,很多次精彩的射门和扑救,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两队的主帅也都非常满意比赛的过程。

“比赛打得非常开放,球迷非常享受,两队都有精彩表现,同时比赛也非常艰苦,非常激烈。”斯帅赛后评价道。

“我为小伙子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确实是艰苦的比赛,对所有球员的发挥都非常满意。”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赛后说。

富力队从2012赛季开始征战中超,前6次在工人体育场打客场,只取得5负1平的成绩,也就是说,前6个赛季,富力队在工体只带走1分。这次虽然也希望能打破在工体的不胜魔咒,但考虑到雷纳尔迪尼奥缺阵,再次带走1分已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其实两队渊源颇深,国安队的于洋曾在富力队效力,而富力队的陈志钊、李提香也曾在国安队效力。本场比赛李提香发挥很好,在和巴坎布的一对一防守中,不论是争抢头球还是脚下球,几乎都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李提香的儿子此役也来到现场观战,当被问到小朋友是哪个队的球迷时,李提香表示,儿子不是富力的球迷,也不是国安的球迷,而是他自己的球迷。他很感谢国安球迷的支持,不过他现在为富力效力,还是希望富力多赢一点。

斯帅对于北京也很有好感,他表示北京是历史悠久的城市,他赛后第二天会去长城看看。

“当然我不希望参观时有太多人跟着我,只要大家喜欢富力的足球就好了。”斯帅在发布会上再次开起了玩笑,看起来心情的确不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彭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