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群众项目风筝比赛决出优胜者

2018-05-14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运会群众项目风筝比赛决出优胜者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风筝比赛,上周六在汖致平谷飞行营地进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风筝协会等单位协办。

本次比赛设传统风筝团体和现代风筝团体两个项目,来自北京14个区和燕山地区的15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天鏖战,门头沟和东城代表队在传统风筝团体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顺义、房山、延庆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昌平、通州、朝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在现代风筝团体比赛中,东城与顺义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朝阳、昌平、燕山地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通州、丰台、房山、大兴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风筝是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优秀的民间传统体育健身项目,深受北京市民欢迎。本次风筝比赛突出传统风筝项目,传统的中国风筝上到处可见吉祥寓意和吉祥图案的影子。为进一步推广这一传统体育项目、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本市通过举办北京国际风筝节、京津冀风筝友谊赛、青少年风筝比赛等品牌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到风筝放飞体验活动中。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