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黄紫昌制胜球 苏宁1-0一方积分超恒大列第4

2018-05-14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赛概况】

5月13日19点35分,2018中超联赛第10轮江苏苏宁易购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最终,苏宁1-0小胜。第18分钟,特谢拉击中立柱;第58分钟,黄紫昌接吉翔任意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苏宁2连胜,主场4连胜,积19分升至第4。一方客场3连败,积6分仍列倒数第2。

中超前9轮,苏宁5胜1平3负积16分排名第5,一方1胜3平5负积6分排名倒数第2。双方在易帜为苏宁和一方后还没有交锋,此前的交锋还是舜天和阿尔滨时期。苏宁的前身舜天与一方的前身阿尔滨中超、足协杯交锋7次,舜天2胜2平3负。苏宁的前身舜天与一方的前身阿尔滨中超交锋6次,双方互为2胜2平2负。自奥拉罗尤执教以来,苏宁近6轮仅输了一场比赛,近3个主场全胜。一方本赛季客场战绩糟糕,1平4负无一胜绩。首发方面,苏宁的田依浓4黄停赛,拉米雷斯未进大名单。一方的盖坦缺阵,丰特取而代之。

【精彩瞬间】

开场后比赛场面相当平淡,主场作战的苏宁率先发难。第10分钟,吉翔左路角球传中,一方防守严重漏人,后点无人盯防的特谢拉小角度射门,前点的张翀没有碰到球,站在球门线上的穆谢奎倒地将球铲出危险区域。

第16分钟,一方完成首次进攻,崔明安前场左路送出精准传中,穆谢奎禁区中路抢在李昂身后头球攻门,球擦着右侧立柱稍稍偏出,这也是一方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

第18分钟,苏宁险些破门得分。崔明安中圈解围,黄紫昌在穆谢奎的紧逼下巧妙停球后立即转身,苏宁前场一连串流畅配合,吴曦中场大范围转移,吉翔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倒三角回传,特谢拉前点没有调整直接推射,duang!球中左侧立柱弹回场内,黄紫昌小禁区右侧跟进补射踢疵,一方躲过一劫。

第23分钟,吉翔前场右路内切送出斜传球,博阿基耶禁区前沿连续调整,晃开射门角度后拔腿就射,张翀扑球脱手,好在第二下很快将球拿得到。

第36分钟,吉翔前场右路横传,谢鹏飞内切趟过朱晓刚距离球门30米左脚突施冷箭,面对势大力沉的皮球张翀单掌化解险情。

第38分钟,苏宁再次获得绝佳机会,博阿基耶右路横传,特谢拉禁区左侧一对一面对张翀近距离推射,后者用身体将球封出。

易边再战仅仅半分钟,李帅左路下底倒三角回传,朱晓刚弧顶前沿左脚低射,顾超扑球脱手,穆谢奎跟进补射未果。

第50分钟,吉翔主罚左侧角球,帕莱塔头球争顶,一方门前一片混乱,李昂中路连续两脚射门,第一下被丰特拦截,第二下被张翀侧扑拿到。

第58分钟,苏宁终于利用定位球撕开了一方防线。吉翔右路任意球横传,吴曦、特谢拉前点和中路双鬼拍门都没有碰到球,后点的黄紫昌小禁区前沿倒地铲射破门,苏宁1-0领先!这是黄紫昌本赛季打入的第5粒联赛进球。

第64分钟,苏宁获得扩大比分的良机。黄紫昌中路快速推进分球给特谢拉,后者禁区左侧抹过丰特的防守,一对一面对张翀左脚射门被封堵,黄紫昌小禁区内面对空门铲射居然打飞。

第81分钟,卡拉斯科前场中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穆谢奎抢在帕莱塔身前甩头攻门,顾超下意识的将球封出,一方错失扳平良机。

比赛最后阶段,苏宁完成U23指标换人后,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双方阵容】

江苏苏宁易购(442):1-顾超;5-周云、2-李昂、29-帕莱塔、24-吉翔;11-谢鹏飞、22-吴曦(90’16-高天意(U23))、12-张晓彬、32-黄紫昌(U23)(87’8-刘建业);10-特谢拉、38-博阿基耶(92’18-张凌峰(U23));

未上场替补:6-杨博宇、23-李海涛(U23)、28-杨笑天、33-汪嵩

大连一方(433):1-张翀;4-李帅(U23)、13-王耀鹏(U23)、5-丰特、8-朱挺;26-崔明安(84’12-周挺)、6-朱晓刚、37-于振(U23)(46’29-孙铂);10-卡拉斯科、30-穆谢奎、20-汪晋贤(U23)(74’11-孙国文);

未上场替补:3-单鹏飞、19-于子千、31-杨善平、33-赵学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