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石雨豪摘银意外重伤 趾骨脱位或缺席亚运

2018-05-14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喜忧参半!石雨豪摘银意外重伤 趾骨脱位或缺席亚运

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2日在雨中进行,在男子跳远的赛场上突然发生揪心一幕:中国小将石雨豪不慎摔伤左脚倒地不起,被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用担架抬出场外。当晚比赛石雨豪以8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但相比成绩,他的身体状况更让人担心,据央视报道,石雨豪左脚多个脚指趾骨脱位,需要赴德国手术,很可能会缺席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

在当晚的比赛中,状态不错的石雨豪在第二跳时就取得了8米43的惊人成绩,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12米。这一跳让他一跃成为中国跳远第二好成绩的拥有者,距离李金哲的8米47全国纪录仅差3厘米。但在最后一跳时,因雨天造成起跳板太滑,他在起跳后重心失控落入沙坑,摔倒后的石雨豪痛苦不已,低吼声令人揪心,随后被赶来的医护人员用担架抬出场外。中国田径队在当天凌晨通报石雨豪受伤情况,称其足骨错位。而央视在13日晚带来石雨豪伤病的最新进展,据诊断石雨豪左脚第3、4、5趾骨脱位,需要接受手术。中国国家田径队正在积极为他联系医院,近期可能会到德国去做手术。因为此次伤病的影响,石雨豪极有可能缺席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

1998年出生的石雨豪在前年7月举行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就跳出8米30的成绩,去年6月25日,他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的街头跳远专项赛赛上跳出8米31的成绩再创个人新高。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上,石雨豪凭借最后一跳的8米23获得第六名。今年2月,石雨豪以8米16获得亚锦赛冠军,并在今年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以8米12的成绩名列第五。如今面对意外受伤,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并未被意外击垮,反而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对不起,我们明年见!”队友纷纷留言安慰,谢震业评论道:“加油!等你!”吴宇昂写道:“加油!一起并肩!”粉丝也纷纷留言鼓励:“等你回来,还有很多纪录等你去打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