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小兹维夺大师赛第3冠 蒂姆连续两年亚军

2018-05-14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德里赛小兹维夺大师赛第3冠 蒂姆连续两年亚军

5月14日,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赛会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决赛中用两个6-4的比分力压蒂姆,以一个发球局不丢、一盘未失的成绩强势夺冠。小兹维红土赛场上首胜蒂姆,连续9场不败斩获个人生涯里的第3个大师赛冠军,蒂姆则连续两年屈居亚军。

蒂姆终结红土之王纳达尔50盘泥地连胜后再度杀入决赛,遭遇自己保持4胜1负交战纪录的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2016年蒂姆连续3次在红土赛场上击败小兹维,而后者之前唯一一次战胜蒂姆是两年前的中网。

比赛伊始蒂姆进入状态较慢,开场首个发球局因主动失误过多被小兹维破发。小兹维保持着高水准的发球,蒂姆一直没能寻觅到机会。小兹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次盘角逐和首盘一样,蒂姆重蹈覆辙将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奥地利人全场没能兑现任何一次破发,小兹维仅用时1小时19分钟就锁定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6场单打胜利。

两盘角逐小兹维打出15个制胜分,并受益于蒂姆送出的21次主动失误。借此小兹维也将自己和蒂姆的交战纪录追成2-4。

自上周慕尼黑的宝马公开赛起,小兹维已经红土18盘连胜,连续9场不败。他是去年纳达尔之后连续第2位不丢一盘夺冠的马德里大师赛冠军。年仅21岁的小兹维已经拥有3个大师赛冠军,在现役选手中仅次于big4:31冠的纳达尔、30冠的德约科维奇、27冠的费德勒和14冠的穆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