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卸任 游泳名将波波夫提名主席候选人

2018-05-14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卸任 游泳名将波波夫提名主席候选人

近日,俄罗斯射击联合会提名游泳名将亚历山大·波波夫为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候选人。

这份提名发生在本月初茹科夫决定不再连任俄奥委会主席之后。根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TASS)报道,俄罗斯射击联合会在声明中如是表示,“他在俄罗斯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工作多年,同时还是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公共理事会的主席。这些都证明他对俄罗斯体育的真实状况足够了解。”

俄射击联合会认为,结合当前形势和职位存在的系统性问题,俄奥委会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名能够解决俄罗斯国内问题的主席,还要有国际地位,才能够带领俄罗斯恢复在国际奥利匹克运动中强大体育力量的地位。而这正是亚历山大·波波夫所拥有的。

波波夫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短距离游泳运动员之一,他是唯一一个能够在奥运会同时卫冕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的运动员。1992年的巴塞罗亚奥运会和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他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根据规定,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候选人必须由奥委会成员协会推荐,方能参加选举。上个月,俄罗斯越野滑雪联盟提名了四次奥运会击剑冠军斯塔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作为候选人。选举将在当地时间5月29日进行,而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日期是5月14日。

放弃俄奥委会职位后,茹科夫将自动失去他在国际奥委会的成员资格。而他的继任者并不会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这意味着俄罗斯在国际奥委会的成员仅剩两人,沙米尔·塔皮舍切夫和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叶莲娜·伊辛巴耶娃。

因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兴奋剂问题,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实施禁令,符合规定的俄运动员在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

然而奥运会结束三天后,国际奥委会便恢复了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资格,颇具争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