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北仑站女排对手实力有限 李盈莹有望再PK金软景

2018-05-14 09:4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联赛北仑站女排对手实力有限 李盈莹有望再PK金软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即将打响。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北仑站上演年度首秀,先后迎战比利时、多米尼加和韩国女排。尽管张常宁、曾春蕾暂不在队,中国队的14人大名单暂时也未公布,朱婷休战机会较大,但从目前的综合实力来看,首站的三个对手实力一般,难以对目前的中国女排构成较大威胁。

中国女排将率先迎战多米尼加队。2014年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多米尼加给彼时年轻的中国女排制造了一堆麻烦,朱婷率领中国队艰难逆转多米尼加才获得了淘汰赛资格。不过两队之后的走势完全不同,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日渐成熟,先后连夺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而多米尼加老将伤病满营,新人身高马大但技术粗糙无力挑起大梁,成绩回落。

2018年国家队赛季首秀,多米尼加的知名球员卡斯蒂略、德拉克鲁兹以及里维拉都高挂免战牌。球队将由身高超过两米的重炮手B-马丁内斯领衔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缺少了卡斯蒂略和里维拉等人的多米尼加保障能力势必大打折扣,而马丁内斯的高举高打要想突破中国女排的高拦网也是一大考验。

中国女排本站的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同样在世锦赛后迎来的一定程度的新老交替。参加本年度世联赛的比利时女排平均年龄不足22岁,是所有球队中最年轻的一支。近年来球队核心范海克、蕾斯等老将也并未随队来到亚洲,而两名队员在社交平台的明显针对亚洲人的歧视动作,将会让她们接下来在中国和日本两站受到额外的“欢迎”。总体而言,比利时不具备跟中国女排叫板的实力,哪怕中国女排仅仅是锻炼年轻队员。

第三个对手便是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韩国女排。金软景率队出征,仍是球队不二核心,而38岁的老二传李孝熙的回归与人气选手李多英的加入,韩国队的攻传配合有望远超2017年一系列比赛。此外梁孝珍、金熙珍以及李在英等在韩国联赛有着不俗发挥的攻手也悉数入选,这支队伍可以说是韩国女排目前最强阵容。

中国女排与其交手时有两大看点,一是如何应对这支韩国队多位攻手的抹抹吊吊,二是李盈莹与金软景两名实力攻手在队友发生变化时的再次对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陶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