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向新生! 首届汶川半马6000人共同跑出“生命的赞歌”

2018-05-14 10: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跑向新生!首届汶川半马6000人共同跑出“生命的赞歌”

13日上午9点,2018年汶川半程马拉松赛在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鸣枪起跑,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运动员共同跑出“生命的赞歌”。

比赛的各项设置彰显“生命赞歌”的主题,既感谢人们给予汶川重生的力量,又表达对逝者的缅怀。比赛现场,汶川羌族群众以独特的祈福形式——传统羊皮鼓,击打出对生命的敬畏,为苍生祈福,为祖国的明天祈福。

赛道中有一段特别的“默语赛道”。在漩口路段1.5公里长的隧道中,每一位跑者都在隧道入口处拿起一束菊花,保持静默慢慢奔跑,在隧道中的纪念区放下花束短暂默哀。

“在这短短的1.5公里的路途中只有脚步声伴随,这段路给我的感受不止是缅怀,还促使我思考。逝者已矣,我们更要珍惜生命。当跑出隧道时骤然阳光明媚,真是有新生的感觉。”来自北京的跑者段珊珊说。

据介绍,这次赛事还招募了三个特殊跑团。“中国力量”跑团由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曾参与汶川救援和建设发展的27位代表组成。“RUN FOR LOVE”跑团由来自各大洲的十多位跑者组成,展现汶川十年,从救援到重建,超越地域界限的爱心与温暖。“公益跑团”由残障跑者以及香港爱心陪跑人士组成;身残志坚的他们,是赛道上振奋人心的力量。

这是汶川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选手们从映秀镇起跑,经过漩口隧道、寿江大桥、禅寿老街等地标,抵达终点阿坝师范学院。最终,中国选手周波以1小时09分40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桂冠,中国选手龚君获得女子组冠军。

据组委会介绍,从5月14日起,将开始接受2019年汶川马拉松的预报名;明年汶川马拉松将设有经过熊猫家园的全程马拉松路线,赛事规模将扩大到1万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