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五月遇断崖式下跌 争冠靠底蕴?许家印得再打开钱袋

2018-05-14 10:36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五月遇断崖式下跌 争冠靠底蕴?许家印得再打开钱袋

富力客场2:2遭国安逼平;上港客场1:1逼平贵州还付出了红牌的代价;鲁能客场1:1压哨逼平权健,榜首四队本轮全部战平。而在上轮,恒大上港输球,鲁能打平,国安、富力和苏宁赢了,这也让今年的争冠球队从3支变成了6支,形势一片混乱。

“乱世”之中,争冠不易,更何况争的还是史无前例的8连冠。主场打平华夏幸福之后,恒大最近4轮一场未胜,已经追平队史最差纪录。本赛季恒大明显陷入了人员老化后的体力衰竭期,这种状况在赛季初期并未凸显,但进入5月份,恒大成绩几呈断崖式下跌。本场之前,6天内的3战2负(足协杯点球失利)1平,上轮更是在客场0:3负于此前未尝胜绩的一方。

昨晚迎战近况不佳的华夏,卡帅是没有进行轮换,继续派遣亚冠的首发阵容出战。比赛中这些经历一周双赛的球员确实是力不从心。上半场的丢球与防线几位球员的恍惚有关,半场时卡帅紧急进行人员调整,才勉强获得些许效果。最终2:2的比分,华夏首次成功从天河拿分而归,而恒大失去了一个反弹的机会。

但是有危也有机,考虑到本赛季几支争冠对手也是各有各的问题,没有一支球队拥有持久坚韧的战斗力,恒大因此在联赛中没有掉队。尤其是主要对标的对象上海上港自身难以克服的结构性问题,恒大依然可以凭借经验与底蕴保持争冠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下轮联赛过后,中超将迎来世界杯休赛期以及二次转会窗,能否在夏季进补球员至关重要。只不过,恒大投资人许家印可能真的要重新打开钱袋子了。要知道,其他竞争对手们,在这个夏天,肯定不会闲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