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6名唯有苏宁获胜 已入争冠行列

2018-05-14 10:3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大赢家!前6名5队战平唯苏宁获胜 已入争冠行列

(体坛+ 风清扬)主场击败一方后,苏宁成为积分榜前6球队(截止9轮)中唯一取胜的球队,在其余5队悉数战平的情况下,苏宁成为本轮的最大赢家,积分追平暂居第3的北京国安,落后榜首上港也只有1分,下轮比赛苏宁将于上港直接展开较量,这场比赛或许会决定间歇期前谁是中超小半程冠军,奥拉罗尤的球队真正意义上跻身争冠球队行列。

面对上轮3球轻取卫冕冠军恒大的一方,主场作战的苏宁慢慢地展现出优势。全场比赛,他们轰出15次射门,其中6次命中门框范围,射正次数是对方的3倍。如果运气稍好或者临场把握机会的效率稍有提升,他们绝不会仅仅以1球小胜。

尽管只是小胜过关,但苏宁却成为积分榜6强(截止9轮)中唯一一支取胜的球队,其余5家无一例外地遭遇平局,国安与富力握手言和,上港客场被副班长恒丰逼平,鲁能最后时刻绝平权健,而恒大则依靠高拉特的两个进球,主场略显勉强地逼平了佩莱格里尼执教的华夏幸福。

对手皆平我独胜的结果,是苏宁全取3分后积分达到19分,追平位居积分榜第3的北京国安,暂居第4,但排名仍超过卫冕冠军恒大,且落后身前的上港及鲁能也只不过1分差距,说他们跻身争冠行列毫无问题。

当然,这绝非一胜之功,罗马尼亚名帅奥拉罗尤上任以来,苏宁在中超及足协杯两线出战9场,取得6胜2平1负的战绩,仅在天河1球小负恒大,足协杯一路杀进前八,而联赛排名也从卡佩罗执教时的第12飙升至第4,足可见奥拉罗尤的调整能力之强。

而为苏宁打进制胜球的又是锋线新星黄紫昌,这位21岁的福建小伙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破门,本赛季已经收获5个联赛入球,不但是进球最多的U23球员,距离射手榜前十也只有一步之遥。若只算本土球员,他更是只须仰望领跑射手榜的上港王牌武磊,成为中超的第二土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