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最强后勤保障出征广州 索萨:有预感在天河进球

2018-05-14 10:40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权健最强后勤保障出征广州 索萨:有预感在天河进球

本轮中超天津权健队在全场补时读秒阶段,被山东鲁能“绝平”,赢得新赛季联赛主场首胜的梦想又一次破灭了,但权健将士根本还来不及消化痛苦和失落,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亚冠赛场。15日,权健队将在天河与广州恒大进行亚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虽然密集的赛程、极大的身心消耗和严重的伤病问题,将球队逼到了几乎“弹尽粮绝”的绝境,但面对又一个突破队史的新机遇,无论俱乐部还是球队已统一思想——为了兑现让天津球迷快乐的承诺,球队绝不会战略性放弃亚冠,而是要倾尽全力在天河打进八强。

考虑到近期球队赛程太过残酷,接连雨战又极为消耗球员体能,俱乐部方面特别全面提升了本场比赛的赛前保障级别:球队不但于昨天提前一天出发奔赴广州,而且还专门走机场贵宾通道,这样球员就可以在贵宾候机厅休息。此外这次客场之行,俱乐部包下了入驻酒店两层客房,球队用餐也有自己的专属区域,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全天24小时还设安保进行全程监控,禁止任何无关人员出入。显然,俱乐部这些举措的目的就是,让球队避免外界一切干扰,以最佳的身心状态为这场超重量级的比赛做好准备。

当然,随着权健队本轮中超反胜为平,联赛竞争形势变得更加复杂,而且鉴于目前球队严重的伤病情况,外界普遍认为亚冠一年级新生权健队打到目前这个阶段已经有所交代了,应该尽快弃亚冠保联赛,更何况客场挑战两届亚冠冠军、中超七冠王得主,几乎没有胜面。但是,无论权健俱乐部还是索萨,态度始终如一——只要是比赛就想赢球。为此,俱乐部专门向球队明确了目标,客战恒大球队绝不会战略性放弃,倾力出击尽可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其实从整体实力、临场经验、场外因素等各方面来看,权健队较恒大队都处于明显劣势,但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权健队已经没有什么可害怕失去的了,而且球队每向前一步,都是在创造新的历史,而这种以弱搏强的哀兵心态,也有利于球队放下包袱正常发挥。

目前,困扰权健队最大的难题还是伤病,虽然索萨强调,孙可、赵旭日、郑达伦等伤员,都在努力恢复争取赶上间歇期前的比赛,但这场客战恒大他们能否出场,情况仍不明朗。好在,本轮联赛中轮换出场的球员表现给力,而莫德斯特、王永珀也不同程度得到轮休,此役索萨完全可以在可选范围内,以最强阵容配置出战。

当然,权健队要想客场晋级,最主要的就是要取得进球。两队首回合交手后,索萨笃信地说,“我预感次回合我们一定会有进球,虽然不知道能进几个,但希望客场进球数能确保我们晋级。”当然,索萨的自信来自目前球队上升的态势,尤其锋线上金童帕托状态正佳,辅以莫德斯特、王永珀、苏缘杰等攻击好手,冲击本赛季备受指责的恒大防线还是比较有威胁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亚冠小组赛黄牌进入淘汰赛后可以清零,因此上次首回合交手吃到黄牌的莫德斯特并不会停赛,加上本轮联赛轮休,法国人势必将在本场比赛派上大用场。虽然近期莫德斯特状态不够稳定,赛场上射门时信心也略显不足,外界关于他的去留传闻也的确不少,但索萨和教练组一直在给他做好心理按摩,希望能够重新激发出他上赛季刚来时的那种火爆状态。

更有意思的是,还有细心的球迷发现,莫德斯特自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以来,但凡他出场的比赛,权健队因为定位球失分只有1次;而本赛季法国人没上的两场中超比赛,权健队都因为定位球丢球。其实,这也正是索萨对莫德斯特重视的理由之一,相比帕托,法国人在回防和定位球防守战术中确实更有作用。所以,如何用好莫德斯特和帕托这对组合,这场比赛权健队还是很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