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6队乱战、保级暗流汹涌,下轮将成分水岭?

2018-05-14 14:25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争冠6队乱战、保级暗流汹涌,下轮将成分水岭?

中超第10轮战罢,争冠集团球队从5支增加到6支,混乱程度比上轮更甚。世界杯漫长休赛期前,联赛只剩下周最后一轮,谁将成为第一阶段的领先者,留下了巨大的悬念。

争冠5队,4队打平,谁最侥幸谁最冤

9轮过后,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积分都在16分-19分的区间内。第10轮本是五队杀出重围的机会,结果只有积分最少的江苏苏宁全取3分,其余4队全部打平,间接帮助上海申花加入争冠战团。看来,上一轮演绎“榜首有毒”剧情后,此轮“毒性”依旧不褪。

其中,国安的平局最冤,主场面对从未在工体赢过球的广州富力,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的缺阵极大影响了主队的攻击力,富力打进的第二球也有明显的冲撞门将嫌疑。不夸张地说,由于身前的上港、鲁能全部打平,国安错过了近几年来最好的榜首机会。

相比国安的遗憾,山东鲁能的平局略带一分侥幸。门将王大雷在伤停补时的读秒阶段冲入对手禁区,凭借过人的身体素质和抢点意识送出助攻,外援佩莱倒钩完成绝杀。这粒进球保住了鲁能积分第二的位置,如果输球,他们将直接跌至第四。

上港和恒大的平局,很大程度是受到亚冠淘汰赛的牵累,即使派出了大部分主力,球员长途奔波后的疲惫尽显。下一轮,上港将迎战状态正佳的江苏苏宁,两队之间的胜者,很可能成为世界杯休赛期前的阶段冠军。

保级大战建业提前加速 下轮榜尾2队互掐

第10轮备受关注的保级大战,河南建业主场1球拿下只剩1名健康外援的北京人和,积分追上了9-13名的积分集团,提前发力成功。目前,降级区内只剩下大连一方和贵州恒丰两支球队。

下轮,大连一方将在主场与贵州恒丰直接对话,这场比赛的输家很可能就此掉下深渊。尽管赛季刚刚走过三分之一,但这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将非常关键。

即将开始的休赛期,中超转会市场也将再次拉开,争冠、保级两大阵营的实力分配,很可能随着一些球队引进强援而产生变化。比如,志在中超有一番作为的大连一方,很可能将引进不止一名实力派球员,主帅舒斯特尔也有了足够的时间重新打造体系。世界杯之后,一方的反弹势头可能很猛。

因此,目前处在积分榜后半程的河北华夏、北京人和、重庆斯威、天津权健和长春亚泰不能掉以轻心,一旦连续几轮丢分,很可能直接滑落至降级区。本周末,获胜的球队将获得喘息的机会,输球的队伍恐怕真的要提起警惕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