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爆发恒大燃反弹希望 射手满血仍需时间

2018-05-14 16: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拉特爆发恒大燃反弹希望 射手满血仍需时间

那个会进球的巴西人回来了,恒大的连场不胜仍在继续着。12日晚,高拉特脚踢头顶结束将近一个月的进球荒,但他的梅开二度只能帮助中超七冠王在主场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很开心打进2球,但是有点遗憾,球队没有拿下比赛,我还是想赢得比赛的胜利。”

过去的一个月,围绕着高拉特的新闻并不少。在他因伤没有为恒大披甲的日子里,关于巴西人和俱乐部的合同问题被外界炒作放大,就连巴甲球队也没有放过机会,重提邀他归国的旧闻。卡纳瓦罗的接连“辟谣”似乎没有太大作用,“高拉特的膝盖有点问题,我不想让他冒险。”在高拉特缺席的5场比赛,恒大2胜2平1负,客平国安、主胜苏宁的高潮过后,紧接着一波连续不胜的低潮,先在足协杯主场出局,继而在大连吞下队史惨败。自从4月17日主场对大阪樱花的亚冠小组赛半场被换下后,高拉特足足等了大半个月才在亚冠淘汰赛复出,可惜久疏战阵的高拉特和恒大一同在天津水滴找不到对手的球门方位。即便如此,队友们还是肯定了他复出给球队带来的积极作用,“高拉特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的回归丰富了我们的阵容打法,增加我们传控能力,有很大帮助。”

摆在恒大面前的形势是,阿兰的长期停赛已经让球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得分点,古德利的进球属性缺少稳定性,郜林和于汉超等土炮也在紧密赛程下疲惫不堪,连续不胜更让球队在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关键时刻伤愈归队的高拉特正是他们重新找回进球和胜利去摆脱低谷的重要希望。

与华夏一役,高拉特在第18分钟的左脚破门给恒大开了个好头;当球队1比2落后之时,又是他挺身而出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平比分。主场没能赢球固然遗憾,但当家射手找回进球感觉对于即将迎来亚冠生死战的恒大而言,是失望之余的最大安慰。“球队开始表现很好,但是突然丢了两个球,然后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在比赛中,恒大曾获得一个点球,但被VAR取消了,主队也因此错过反超甚至锁定胜利的机会。高拉特认为,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足球引进科技一些场外手段,确实给足球带来一些发展,我觉得不管是有怎么样的状况或者环境,打好自己比赛,给球迷奉献更多精彩比赛。”

谈及自己的表现,高拉特表示还需要时间和比赛去找回最佳的状态,“虽然有点小伤,但正常的基本跑动和传接球已经达到比赛要求,自己再找找比赛的感觉,才能达到百分百状态。我相信达到百分百时候,肯定会比现在更好。”

高拉特很清楚,世界杯间歇期前,恒大还有两场比赛要完成,下周二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更是关系到他们能否在国外战线走得更远的重要一战,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球队最需要做的是好好休息,“现在最重要的是休息,赛程太密集了,卡帅已经制定了很多关于这个比赛的方针,我们会在休息的同时,准备好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