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首周对手不禁打 李盈莹将再战金软景

2018-05-14 16: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联赛首周对手不禁打 李盈莹将再战金软景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第一周比赛,中国队坐镇宁波北仑主场,先后对阵比利时、多米尼加和韩国。刚刚随瓦基弗银行卫冕欧冠完成俱乐部赛季大满贯的朱婷,不在第一周的参赛名单中,但由于三个对手整体实力较弱,中国队依然鹤立鸡群,也给了队伍磨合和锻炼的机会。而新锐李盈莹与韩国一姐金延璟继女排超级联赛之后回到国家队的再次对决,或许是第一周中国队三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女排联赛是过往大奖赛的升级版,中国女排第一周坐镇北仑主场,14人大名单中并没有刚回国的朱婷以及老将颜妮、曾春蕾,不过袁心玥、丁霞、龚翔宇等奥运冠军和女排联赛新科MVP李盈莹均在名单中。第一周中国队遇到的三个对手,无一排名世界前八,整体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大可以以练兵为目的磨合阵容。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与多米尼加打响本赛季的揭幕战。四年前世锦赛复赛阶段,中国队当时艰难逆转多米尼加才涉险获得淘汰赛资格,但此后两队走势已经是千差万别,中国队先后拿下世界杯、奥运会和大冠军杯冠军,而多米尼加则是伤病满营青黄不接,今年世联赛包括德拉克鲁兹、卡斯蒂略以及里维拉等名将均高挂免战牌,队伍以重炮手B-马丁内斯为核心,一众新人虽然身材很高但技术粗糙,缺少卡斯蒂略和里维拉后保障能力势必大幅下滑,想与中国队对抗并不现实。

第二个对手比利时,一直在欧洲二流徘徊,核心范海克、蕾斯等老将并未随队出征,目前队伍主打新人平均年龄很小,几乎是世联赛所有球队中最年轻的一支。比利时以这样的阵容参赛,基本就是纯粹给新人机会,不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即便中国队也是锻炼年轻队员,相信也可以轻松拿下这支比利时青年军。

北仑站第三场,中国队将迎来韩国队的挑战,这也是第一周中国队遇到的相对最强的一个对手。参加世联赛的韩国队,依然以金软景为绝对核心,38岁的老二传李孝熙的回归与人气选手李多英的加入,让韩国队的攻传配合更为默契。此外梁孝珍、金熙珍以及李在英等在韩国联赛有着突出表现的攻手,也都悉数入选,韩国队对今年的世联赛看起来非常重视。

近年来,朱婷与金软景的比较非常之多,不过随着朱婷的能力不断提升,年岁渐长的金软景似乎已经被抛离。北仑站朱婷并不会出场,但中国队还有一位强力攻击手李盈莹在阵中,她与金软景之间的对抗,无疑是北仑站最大的看点。实际上李盈莹与金软景在女排联赛总决赛上,已经展开过七场大战,李盈莹笑到最后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只是俱乐部比赛毕竟不等同于国家队,初入郎平麾下的李盈莹,能否再次在面对金软景时占据上风,非常值得关注。

北仑站比赛中国队压力不大,让朱婷以及颜妮等休战,也给了其他人更多的出场机会。郎平估计会灵活排阵,根据不同的对手搭配不同的人员。五周的分站赛加一周的总决赛,中国队并不会在意一场比赛的得失,哪怕对手实力不强,郎平也会利用这三场哪怕含金量一般的比赛,来达到一定的检验前阶段训练成果的目的。

此外世界女排联赛首周还将进行三个分站赛的比赛,除了中国北仑站,俄罗斯将在主场接受阿根廷、荷兰和泰国的挑战,美国队也在主场开启首个分站赛,对手分别是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同样坐镇主场的巴西队,先后迎战德国、日本和塞尔维亚。

世界女排联赛第一周中国队赛程:

5月15日19点30中国VS多米尼加

5月16日19点30中国VS比利时

5月17日19点30中国VS韩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