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马德里捧杯剑指法网

2018-05-14 17: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维托娃马德里捧杯剑指法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继2011年和2015年后,个人第三次举起了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超越小威和哈勒普,成为首位三夺该站女单冠军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科维托娃自去年法网复出后的第五个、今年的第四个冠军,她也是今年以来获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最多的球员。

科维托娃的决赛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荷兰选手贝尔滕斯。两人经过了一场长达2小时52分钟的鏖战,最终科维托娃以7比6(6)、4比6和6比3取胜。

28岁的科维托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0。在2016年12月于家中遭遇入室抢劫并被刺伤持拍手前,她曾两夺温网女单冠军,拿下过一次年终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二位。去年法网复出后,科维托娃还在伯明翰收获了一个冠军头衔。进入今年,她先后在斯特拉斯堡、多哈、布拉格拿下冠军。其中同为红土比赛的布拉格站与马德里站还是“背靠背”冠军,这也让科维托娃在红土场拿下了11场连胜,由此成为今年法网女单的大热门。“简直难以置信,我竟然赢得了五个比赛。”谈到自己复出后的表现,科维托娃说,“之前我甚至不敢想象我还能继续打网球,可现在我有五个冠军,这简直像做梦一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