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8决赛次回合 恒大生死战 郑智复出救急

2018-05-15 08:5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1/8决赛次回合 恒大今晚8时主场迎战权健 生死战,队长复出救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今晚8时,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来与天津权健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赛事,在一周前的首回合赛事中,恒大在客场以0比0收获平局。

首回合没有客场进球让恒大的劣势增大,权健今天只要获得有进球的平局就足以晋级,这对权健来说可能不是太困难。

郑智伤愈可首发登场

卡纳瓦罗认为,球队如今只有华山一条路,“我们的目标是取胜。客场0比0后,回到主场确实会有一些困难。但我之前也说过,这种比赛是不允许做算术题的,也没有必要去做。希望在比赛中我们都能掌握好节奏,我们要保持高强度。当然,客队也会意识到,带着0比0的比分来到客场,也是困难的。”

恒大有不少解决困难的方式,尤其是高拉特在上周末的中超赛场找回了久违的进球感觉,这让恒大的攻击力备受期待。还剩下两场中超停赛的阿兰也能在这场比赛中与高拉特联袂攻击线。但这一切都比不上大家对另一名球员的期待,队长郑智昨天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意味着他可以在这场亚冠“生死战”中首发登场。

本赛季,郑智已因伤缺席了大量比赛,在他仅出场的5场比赛(3场亚冠、2场中超)中,恒大的战绩是3胜2平。“好久没有看见你们,感觉挺亲切的。”郑智说。他的伤停对恒大影响巨大,尤其是中后场在缺少郑智的情况下变得极不稳定且不再受到信任。

“我之前接受急性阑尾炎手术,已经过了一个月。我的身体恢复没有任何问题,今天来这里,就说明具备了主教练要求的出场条件。”郑智表明自己已经可以登场,“去年偶然受伤时,伤情比较严重,休养了很长时间,今年冬训之后才开始练。对我和球队来说,所有的比赛都很重要,所以并不是只在重要的比赛中出场。主教练之前针对我的伤情制定了恢复、训练和比赛的计划,让我慢慢找回状态,计划实施的效果也非常好。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出现这样的情况,很遗憾自己没能帮上忙。”郑智说。

郑智的出现意味着恒大的阵容并没有太大的秘密,卡纳瓦罗会将郑智和古德利组合成后腰。郑智的存在让卡纳瓦罗无需进行三后腰的设置,这样就有足够的兵力投入到前场进攻当中,在这方面,阿兰、高拉特、郜林、于汉超的组合都值得期待,而此前有伤的郑龙目前已经伤愈,昨天跟队参加了训练。

人员调整傅博兼任领队

近日,恒大内部还进行了人员调整,原球队领队陈冠宁调回俱乐部工作,中方助理教练傅博兼任领队一职,李贤平升任副领队。陈冠宁在2014年年初成为球队领队,曾见证恒大夺得中4个冠军及2015年夺取亚冠冠军的辉煌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卡塔尔的阿卜杜拉赫曼·阿尔·贾西姆,恒大在他执法的比赛中还未曾赢过球。年轻的贾西姆首次执法恒大的比赛是2015年亚冠小组赛恒大客场对阵首尔FC,当时双方以0比0战平。2016年,恒大在小组赛客场以0比1输给浦和红钻的比赛同样是这位卡塔尔裁判主哨的。2017年,恒大亚冠小组赛有一场是由贾西姆执法,当时恒大在主场以1比1战平川崎前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