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或暂停U23新政 将成为中超形势分化的节点

2018-05-15 09:0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U-23新政的无奈

中国足协决定启用U-23国家队出战今年8月的亚运会,即以1995年龄段球员为主要框架,搭配一些1997年龄段球员,两个年龄段混编出战。由于亚运会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联赛届时也并没有间歇,届时联赛将暂停执行U-23出场政策。根据亚运会男足比赛规定,每队还可以带上3名超龄球员出战。但考虑到俱乐部放行的难度太大,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不征召超龄球员随队出战亚运会。    

主持圈点:中超目前刚刚打完1/3的赛程,U-23新政的推行已令各俱乐部叫苦不迭。一方面,该政策令很多23岁以上球员的出场机会严重被压缩,各队的实力因此减弱,导致目前“无强队”的局面;另一方面,虽然U-23政策扩大化,但真正能在各队出任主力的U-23球员依然寥寥无几,真正能让人眼前一亮者很罕见。

此番为征战亚运会,中国足协很可能在8月暂停U-23政策且不一定征调超龄球员,那么届时极有可能成为中超形势分化的一个重要时间段。从这个侧面充分反映出U-23新政的无奈,在优秀人才确实枯竭的情况下,再激进的政策也无法短时间点石成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