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罗马大师赛德约速胜 携锦织圭戈芬晋级次轮

2018-05-15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势!罗马大师赛德约速胜 携锦织圭戈芬晋级次轮

5月14日,ATP'1000罗马大师赛继续首轮角逐。4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首战仅丢4局,用6-1,6-3的比分轻取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携手日本名将锦织圭、比利时的戈芬晋级次轮。

德约科维奇继续在复出之旅中寻找状态。塞尔维亚天王罗马首秀遭遇昔日世界排名第13位的多尔戈波洛夫,尽管德约保持对其5战全胜的交战纪录,但两人最近两次交手德约都是先输一盘后才艰难逆转。

多尔戈波洛夫自己也处于伤病恢复期(手腕),乌克兰人今天状态平平。开场他连续一发不进,给了德约抢攻其二发的机会。德约上来就顺利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多尔戈波洛夫发球持续低迷,德约又在第5和第7局两次破发,11号种子仅用时22分钟就锁定首盘的胜利。该盘多尔个波洛夫发球总共仅得7分。

次盘角逐多尔戈波洛夫稍有回勇。德约在开盘前两个发球局里打出3个ace,仍被对手逼出破发点。11号种子化险为夷,紧接着在第4局打破僵局,继而将比分拉开至3-1上。多尔戈波洛夫亦无法在底线上向德约施压。乌克兰人又坚守两个发球局,德约则将优势顺利保持到盘末。

德约拿到今年第7场单打胜利,接下来的第2轮将遭遇两位资格赛选手:巴西拉什维利和巴尔迪之间的胜者。

排名已跌至第24位的锦织圭历经两盘激战,用7-6(5),6-4的比分击退西班牙大炮菲-洛佩兹,终结了此前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两连败。锦织圭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进决赛后输给纳达尔屈居亚军,但之后出战巴塞罗那首秀伤退、马德里大师赛首轮不敌德约。

本场锦织圭抗住菲-洛佩兹轰出的7个ace球,自己则打出18个制胜分。首盘双方僵持到第12局,锦织圭在这马拉松的一局里浪费掉一个盘点。接下来抢七竟然出现9次迷你破发,锦织圭顶住压力笑到最后。次盘锦织圭葬送2-0的领先,被菲-洛佩兹追成3-3。末尾阶段日本名将发力再度破发,他随后用love game的比分保住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

另外比利时名将戈芬用6-1,6-2的比分完胜阿根廷的马耶尔;宝马赛亚军科尔施雷伯以7-5,6-7(7),7-6(6)的比分险胜俄罗斯新秀哈恰诺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