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缺席女排首秀迎来10天假期 郎平:提高体能以赛代练

2018-05-15 09: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缺席女排首秀迎来10天假期 郎平:提高体能以赛代练

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比赛即将打响,这不仅是中国女排2018年的首秀,更是郎平本周期首次作为主教练带队出征。据了解,刚刚获得土耳其联赛和欧冠双冠回国的朱婷不会在本站比赛中出现,郎平给她放了10天假。而李盈莹等新人将迎来她们的国家队首秀,锻炼新人将成为郎平本次比赛的最主要目标。

“今年是第一届世界排球联赛,比赛长达6周,希望在长时间的比赛中提高队员的体能,以赛代练。”郎平表示,“队伍中今年补充了不少新人,希望她们能够在比赛中敢于发挥水平,积累更多经验。”而她和教练组也会通过这次世界排球联赛观察世界排球发展的动向,观察对手的战术情况和新人情况,也向对手好好学习。

在刚刚公布的本站比赛14人名单中,朱婷的名字并没有在其中,她在回国后的第一时间来到北仑向郎导报到,郎导给她放了10天假。对此,郎导解释到:“朱婷6号才打完联赛,赛季时间很长,这次回到北仑是和队伍报到。我们也让医生检查一下她的身体健康状态,会给她10天左右的调整时间,让她休息、回去看看家人、进行一些体能训练。两周之后,根据她的状态会决定如何使用她。”

关于备受关注的新秀李盈莹的情况,郎导也很详细进行了介绍。“大家都很关注她的情况,我们在训练中也希望她能够尽快融入队伍的打法,她很年轻,在技术全面性、与队友的配合、经验等方面需要更多学习。球队中的大队员平时给她很多关心和帮助,把她当小妹妹一样支持她,我们也会有更多耐心去帮她成长,希望媒体也给她更宽松的环境,我们不想把她的调子定的太高,给她太多压力,希望让她在比赛中去学习、去积累。”郎平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