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赛北仑起航 郎平确认朱婷暂时不会参赛

2018-05-15 10: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新赛北仑起航,郎平确认朱婷暂时不会参赛

从原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脱胎”而来的国际排联女排国家联赛15日将在俄罗斯、中国、美国和巴西同时展开,其中宁波北仑将见证中国女排的改制后“首秀”。14日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新赛制赛程密集,中国女排将以赛代练、重点考察新人。

“很高兴回北仑参加国家联赛,”郎平说,“新联赛时间长,将持续六周,我们会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重点提高体能,以赛代练,同时补充新选手,在比赛中发挥水平的同时也观察世界女排的发展动向,以及对手球队中涌现的新人,我们也是抱着向世界其他队伍学习的心态来比赛的。”

刚刚结束欧洲赛季的队长朱婷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郎平透露几天前才回国的朱婷不会参加北仑站的比赛。

“朱婷5月6号刚打完比赛,结束一个漫长的赛季,回北仑报到,我们给她十天左右的时间进行调整,检查一下健康状况,休息一下,看望下家人。休整期间她也会做一些体能训练,两周以后归队,到时还是要看她的情况而定。”郎平说。

天津新星李盈莹近来在中国女排联赛中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在被问及北仑站中对这名新人的使用打算时,郎平说:“大家对李盈莹十分关注,但她还是一名年轻球员,需要尽快融入球队和我们的整体战术,也需要进一步提高技术的全面性以及和队伍的配合,积累比赛经验,更多地向队友学习。我们其他队员也对她关爱有加。我们有更多的耐心对她进行培养,也希望媒体给她一个宽松的环境,不要对她的调抬得太高,让她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成长。”

2018排球国家联赛是国际排联对原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改革的产物,新联赛的男、女赛事分别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球队。中国男、女排均被确定为核心球队,非核心球队需通过挑战赛获得参赛资格。率先开赛的女排国家联赛宁波北仑站有四支队伍参赛,除中国女排外,还有相对实力较强的韩国队,以及多米尼加和比利时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寒 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