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四十出头只是上半场 下半场希望更精彩

2018-05-15 10:13 乒乓杂志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四十出头只是上半场 下半场希望更精彩

虽然自称回归家庭,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但刘国梁的生活中,仍然还是离不开和乒乓球有关的元素。在中国体育直播平台上担任解说嘉宾,金句不断的他,也更让广大的球迷看到这位“不懂球的胖子”内心对乒乓球至深的理解和关注。

对这个问题,刘国梁并没有着急做出答复,而是说自己需要静一段时间。他说到,“我自己毕竟才四十出头,我认为只是在人生的上半场,人生的下半场我希望更精彩。在今后未来的发展上,我想可能还离不开体育,离不开乒乓球,因为体育和乒乓球已经深入到我的生命和骨髓当中,而且自己在这方面还是有自己更多的价值。”

转而谈到中国乒乓球,刘国梁打开了话匣子,他认为中国乒乓球如果只是把目标定在拿金牌,视野过于局限。乒乓球运动是最能让中国体育最自信的,也是号称“国球”的运动。有如此强大的国人参与度,把“国球”文化发扬光大走向世界,让世界乒乓以中国为中心才是更大的挑战。

刘国梁认为目前面临的问题是时代在不断的发展,中国体育也在改革,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摸索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职业运动员的道路。运动员能够延长运动寿命,实现自我价值,在球场内外,能够展现更好的自己。为社会为年轻人作一个好的榜样。这些可能对中国乒乓球来说,挑战远比在赛场上战胜日本队,战胜韩国队,战胜德国队要更有价值,难度也更大得多。而他本人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和对乒乓球对体育的认知和了解,能够做一番事业。

对于现在国乒的情况,刘国梁同时也充满自信,“以中国队的这些体系、教练员,运动员这么强大的班底,在正常来说,四到五年,甚至八到十年都有可能会领先,会常胜。但是也看具体了,这是一个动态的竞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