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公布2019世乒赛选拔标准 张本伊藤已入选

2018-05-15 10: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乒公布2019世乒赛选拔标准 张本伊藤已入选

2018年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刚结束,日本乒协早早公布了2019年布达佩斯单项世乒赛选拔标准。他们的选拔标准主要是以世界排名+世界比赛成绩为主,兼以国内选拔赛、锦标赛的成绩。他们这次选拔还提出与下半年即将开始的T联赛挂钩,T联赛胜率排名日本球员第一的有望入选。从目前日本队的情况看,女单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石川佳纯,男单世界排名第9的丹羽孝希的优势明显。而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已经凭借今年年初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的身份入选。

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将于4月21日-28日进行,每个协会单打各有男女5个参赛席位。日本乒协的主要选拔规则是:

(1)2019年1月世界排名前20位里排名最高的日本球员1人;

(2)2019年1月世界排名前100位里排名最高的日本球员1人(除了第一条选出的球员);

(3)国内选拔会的优胜者1人;

(4)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的夺冠者1人;

(5)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国际比赛中两次获得单打冠军者1人;

(6)上述5条里有重复条件者,剩余名额由日本乒协强化本部推荐选出。

日本乒协规定,第6条的入选标准是参考本年度国际比赛的表现,以及应该被认为是具备潜在国际竞争力的选手。日本国内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次选拔于今年12月18日-20日在宫城县的宫城野体育馆进行,第二次选拔大赛于明年3月2日在仙台市体育馆举行。其中第二次选拔最为重要,日本乒协规定,今年10月开始的T联赛,获得男女单打胜率最高的日本选手将有资格参赛。其他参赛选手由2018年度能参加国际乒联总决赛的日本球员,以及上一次国内选拔的排名靠前球员选出,男女各8人参赛。

今年1月21日,2018年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单决赛,伊藤美诚4-1战胜平野美宇,成为日本乒乓球历史上最年少国内锦标赛三冠王。14岁的张本智和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两人已经凭借这个成绩,拿到了明年单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刚刚结束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上,伊藤美诚八战八胜,女团决赛首盘单打3-2战胜刘诗雯。

从最新世界排名看,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石川佳纯具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她在今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上夺冠,石川佳纯连胜陈幸同、武杨、郑怡静、徐孝元拿到个人首个白金赛事的单打冠军。男单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丹羽孝希,目前也处于争夺明年世乒赛门票的“领跑”位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