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透露成功秘诀:让队员看NBA总决赛学习詹皇

2018-05-15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主帅透露成功秘诀:让队员看NBA总决赛学习詹皇

北京时间5月15日,巴西队已经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桑巴军团在世界杯上的目标就是夺冠。在世预赛期间,这支巴西就展示了强大的实力,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蒂特的调教。《442》消息,在接受采访时,蒂特表示,在指导球员上,他拿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做例子。

接过邓加留下的烂摊子后,蒂特执教巴西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厄瓜多尔,而在比赛开始前,蒂特将球员召集到一起,他们居然看起了一场NBA比赛。谈到当时的故事时,蒂特表示,“你可能不相信,当我们准备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时,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球员们观看了一场NBA比赛。那场比赛是NBA的总决赛,骑士对阵勇士。我太喜欢这场比赛了,有一个回合,詹姆斯将球传给了欧文,后者强行投篮不中。”

“但是詹姆斯做了什么?他可是超级球星。你认为他可能会向欧文抱怨,‘你为什么要投篮啊?’但是实际上詹姆斯非常的专注,他努力抢回了篮板。接下来你猜猜他做了什么,他直接自己投篮吗?没有。他又将球传给了欧文,这时候,欧文投篮命中。”

蒂特表示,自己希望这样的一幕可以让球员们明白,需要在球场上相互协作,相互信任,“我告诉球员们,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团队氛围,也是成功所需要的氛围。每个人都为队友和团队而战,即便你是球星也不该例外。”

当时的那场比赛,巴西以3-0的比分击败了厄瓜多尔,随后蒂特带领球队拿下了19场比赛里的15场。蒂特还回忆道,“那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在更衣室里聚在了一起,向上帝祷告。当时我发现有些员工和安保人员准备离开,我叫住了他们,并且说道,‘先别走,这是属于所有人的时刻,让我们一起来祷告。’当时,工作人员也同我们一起,那个时候,整个球队的气氛非常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Brook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