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在魔鬼天体亮出郑智最强底牌 权健靠客场特质逆袭?

2018-05-15 10:3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最重1冠亮最强底牌 权健靠客场特质逆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恒大坐镇主场面对权健。恒大亚冠主场连续15战不败,胜率高达60%。加上郑智的回归,高拉特状态的回勇,恒大也被外界看好,但有一点恒大不得不警惕,权健本赛季客场成绩极佳。

魔鬼天体,成恒大最强后盾

恒大的天河体育场,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曾经连续2年多未尝败绩。而亚冠这条战线,自2013赛季以来,恒大在主场仅输掉过2场比赛,而且均是不痛不痒的对决。2014赛季的1/8决赛次回合,在首回合即取得5-1大胜的情况下,恒大次回合在天体0-1负于大阪樱花,但这场比赛与其说恒大输了,不如说给大阪樱花留了情面。2015赛季,在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后,恒大末轮主场0-2负于西悉尼流浪者,这同样是恒大送给对手一场胜利。

自从输给西悉尼流浪者之后,恒大坐镇天体在亚冠这条战线就再也未尝败绩,2015赛季的最后4个主场3胜1平;2016赛季虽然小组赛出局,但主场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上赛季的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的小组赛阶段3个主场2胜1平,15个主场拿到9胜6平的成绩,取胜率高达60%。

此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从2012赛季首次参加亚冠开始,在主场的14场淘汰赛中,恒大取得了11胜2平仅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输球就是2014赛季放水给大阪樱花。当然,淘汰赛阶段仅有的2个主场平局都是1-1,分别是2013赛季决赛次回合1-1平首尔,以及2015赛季1/4决赛1-1平柏太阳神,恒大如果在主场只打出这样的比分,即意味着将晋级的资格拱手相让。

本赛季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的10个主场,取得6场比赛的胜利,胜率也高达60%。恒大只要取胜即可晋级,战平的情况下,唯有0-0才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从过往的主场战绩来看,即便抛开人员配置不谈,恒大依旧占据了上风。

杯赛铁律护体!最强阵容出击

首回合不败,恒大必定能通过次回合的较量,这已经是自2012赛季以来的一条铁律。2012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胜辽足、次回合战平晋级;决赛首回合平贵州,次回合取胜晋级。2013赛季亚冠淘汰赛的前3轮,恒大豪取6连胜,决赛首回合客场平首尔,次回合主场再度战平对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同年的足协杯半决赛,恒大完成对国安的双杀。

2014赛季亚冠的1/8决赛、2015赛季亚冠的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恒大全部在首回合不败的情况下,次回合顺利晋级(或夺冠)。2016年的足协杯半决赛,恒大首回合战平富力,次回合取胜晋级;决赛首回合战平苏宁,次回合在南京再度与对手打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

恒大在两回合杯赛中出局,都是因为首回合输球,包括2013年的足协杯首回合负于人和、2014赛季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负于西悉尼流浪者、2017赛季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负上港、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负上港。从中不难看出,首回合只要收获不败,恒大的晋级几率达到100%,而首回合输球,就意味着恒大接近出局,这一次首回合从天津带回0-0的平局,对于恒大来说是绝对有利的一个结果。

当然,次回合的比赛,恒大能以最强阵容出战,这同样令球队底气十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带着郑智出席,就意味着球队的队长+队魂,将在伤缺一个月后归来。同时,阿兰中超遭禁,但亚冠出战无碍,更为可喜的是,高拉特上周末的中超联赛梅开二度,找回了久违的进球感觉。不仅迎来队长的复出,而且外援的状态得到提升,加上魔鬼主场和晋级铁律,恒大真的就稳了?实际上,双方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权健也同样需要亚冠这条战线来止住颓势

两队皆需亚冠止颓!权健靠一点逆袭恒大?

对于亚冠,恒大自然不甘心止步16强,赛季前俱乐部给卡纳瓦罗开出的目标就是中超+亚冠拿到双冠王,中超的赛季漫漫,即便目前的处境不佳,但还有机会弥补。然而亚冠淘汰赛,是步步惊心的游戏,尤其是首回合的0-0比分,让次回合成为一场定胜负的决战。无法通过权健这一关,不仅意味着恒大首次在16强赛阶段被淘汰,也将毁掉球队定下的赛季目标。

但对于权健来说何尝不是如此,中超赛场排名积分榜下半区,距离亚冠资格区有2场球的差距,看似不远,但权健想赶上步伐只能等到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再图大业。亚冠才是索萨的球队目前的重中之重。尽管孙可、郑达伦和赵旭日3将能否出场还是疑问,不过对于权健来说,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成为他们向恒大发起挑战的关键。

在海河教育园区球场,权健本赛季难求一胜,中超赛场与贵州成为仅有的2场没有主场胜绩的球队。不过本赛季的客场,权健9战拿到了5胜2平2负的成绩,战平的2场都是1-1的比分,而这个比分足以让权健跨过恒大这一关,即便是落败的2场比赛,权健均收获了进球,包括亚冠小组赛3-6不敌全北,中超天津德比2-3不敌泰达。权健的客场战斗力如此之强,而且场场取得进球,这一点是权健争取晋级的底气所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