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要把李盈莹调子定太高 会耐心帮她成长

2018-05-15 11: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不要把李盈莹调子定太高 会耐心帮她成长

国际排联首届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将于15日打响,面对本站同组大打年轻牌的比利时、多米尼加和韩国队,郎平也在14人大名单中安排了李盈莹、王媛媛、胡铭媛、孟子璇等多位新人。用郎平的话说,她希望这些年轻队员们在比赛中敢于发挥水平,积累更多经验。

本站比赛,中国女排将先后遭遇的三个对手的阵容都相当年轻。比利时队主帅范德布洛克表示,在痛失今年世锦赛资格后,他干脆放弃了全部老将,前来参赛的队员中竟有9人国际比赛经验为零。而韩国队主帅洪承镇干脆坦言,目前队长金软景一人的能力就占据了全队的50%。“希望我们这些没经验的新队员能够在这站比赛中磨合好,取得成长。”多米尼加队主帅克维克如是说。

对手固然低调,作为本站东道主的中国女排在备战上却丝毫不会大意。队长刘晓彤透露,队员们进行了不少业务学习和分析,也在训练中做了很多实践,“虽然我们对比赛的准备是充分的,但在场上也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需要我们更好地临场应变。”而郎平显然对此次世界女排联赛有着一个更整体的统筹规划,“今年是第一届世界排球联赛,比赛长达6周,希望在如此长时间的比赛中提高队员的体能,以赛代练。我们也会通过这次世界排球联赛观察世界排球发展的动向,观察对手的战术情况和新人情况,向对手好好学习。”

除几位新人的表现让外界期待外,朱婷和小将李盈莹同样是大家的关注点。虽然朱婷此前回国后直接来到北仑与队伍汇合,但郎平并没有给她报名参加本站比赛。郎平介绍说,在朱婷和队伍报到后,教练组让医生为她检查了身体健康状态,随后将给她10天左右的调整时间,让她休息、回去看看家人并进行一些体能训练。而两周之后,教练组将会根据朱婷的状态,决定如何在比赛中使用她。

谈及李盈莹,郎平透露说,集训期间队伍中的大队员平时都会给予李盈莹很多关心和帮助,把她当小妹妹一样支持她。而李盈莹很年轻,在技术全面性、与队友的配合、经验等方面需要更多学习,郎平也希望李盈莹能够尽快融入队伍的打法。“我们会用更多的耐心去帮她成长,也希望媒体给她更宽松的环境。我们不想把她的调子定得太高,给她太多压力,希望让她在比赛中去学习、去积累。”郎平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