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莎娃携手科贝尔晋级 乌新星卫冕首战横扫

2018-05-16 08: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莎娃携手科贝尔晋级 乌新星卫冕首战横扫

5月16日,WTA超五顶级红土赛罗马赛继续进行。3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三盘击退澳洲新秀巴蒂,携手德国名将科贝尔晋级次轮。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卫冕首秀仅丢3局,横扫克罗地亚的马蒂奇后率先锁定一个16强席位。

莎拉波娃历经三盘激战,用7-5,3-6,6-2的比分击退16号种子巴蒂,与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会师次轮。莎娃次盘挥霍掉6个破发点后被自己被巴蒂破发2次,22岁的澳洲新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伊始莎娃先是在巴蒂首个发球局中葬送3个破发点,让巴蒂将比分追成1-1。第3局莎娃又在自己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艰难保发。接下来俄红粉终于攻破对手防线,巴蒂坚守至最后又将自己必保的发球局拱手让出。

莎娃借此终结自己三盘大战的4连败,她上一次在决胜盘里胜出还是年初1月深圳赛次轮击败里斯克。接下来莎娃将与前top10成员齐布尔科娃争夺16强席位,双方在此前的6次交手中各取3胜。

其他结束的首轮角逐中,11号种子科贝尔用6-2,7-6(6)的比分淘汰幸运输球者迪亚斯。科贝尔次盘4-5落后时反破迪亚斯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凭借抢七的险胜两盘结束战斗。德国名将晋级次轮,将战淘汰了彭帅的罗马尼亚选手贝古。

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卫冕首战用6-1,6-2的比分横扫马蒂奇,强势晋级第三轮。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全场轰出24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则仅有9次,她还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2个破发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