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国家队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超新星未来可期

2018-05-16 08: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国家队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超新星未来可期

5月15日,世界女排联赛首战实力较弱的多米尼加,联赛MVP李盈莹迎来自己国家队的首秀。尽管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没有完全放开手脚,但李盈莹还是拿到全场最多的17分,首秀虽然还有提升的空间,但依然交出一份堪称漂亮的答卷。

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卫冕欧冠刚刚回国,张常宁因伤继续休养,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率领天津队拿到冠军并荣膺MVP的超新星李盈莹,自然就成为中国队攻击线上最受瞩目的选手。联赛大杀四方,来到国家赛场能有怎样的表现?女排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李盈莹自然也就得到了重用,而且多米尼加本身实力不强,也给了李盈莹更好的融入比赛和队伍的机会。

开场后李盈莹在攻拦两端就做出贡献,即便成为对手的重点盯防对象,但整体上她的进攻还是很有张力,反击时作用突出,帮助中国队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第二局李盈莹的进攻效率有些下滑,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她的突破依然还算犀利,能够给队伍提供有效的进攻火力。到第三局,李盈莹的进攻更为强势,而中局阶段中国队在她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就此锁定胜局。

尽管在比赛中郎平不断调整阵容,但李盈莹基本一直在场上拼杀,可见教练组也希望能够给她更多的比赛机会。正如赛后郎平所言,李盈莹赛前还有些担心自己的一传,但队长的帮助让她还是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端,而她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出了较为高效的表现。

全场比赛,李盈莹31次扣球得到15分,成功率几近50%,除了副攻袁心玥,李盈莹的进攻成功率位列全队第二,但袁心玥只有13次进攻李盈莹则有31次,考虑到进攻机会较多还能拿出如此的表现,李盈莹的首秀发挥还是可圈可点。

当然在对手的重点盯防面前,李盈莹也会有并不是很合理的进攻路线被对手封住的情况出现,当然多米尼加的实力不强,很难真正检验李盈莹乃至中国队真正的攻防水准,不过相信郎平对队伍的状态也是心中有数,赛季刚开始很难要求在多米尼加这样的对手面前打出最高水准。

具体到李盈莹,这个国家队首秀拿下一个合格的分数应该没有什么争议。李盈莹被寄予的期望很大,不提朱婷接班人的赞誉,就是以李盈莹的个人条件,她绝对有能力做得更好。不过毕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哪怕对手能力一般,也不能要求李盈莹做到尽善尽美,毕竟后面还有的是比赛让她更好地与队伍融入,在与二传之间的配合上肯定还有改进的地方。对年轻的李盈莹来说,路要一步步的走,至少这第一步她走的不错,未来她的表现无疑更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