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女排3-0多米尼加迎开门红 李盈莹首秀亮眼

2018-05-16 08: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第一周比赛,中国队在北仑出场完成新赛季首秀。对阵多米尼加,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直落三局以25-17、25-16和25-11轻取对手,取得国家联赛的开门红。联赛得分王李盈莹共拿到17分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选手,袁心玥得到13分,刘晓彤得到10分,杨方旭得到7分,龚翔宇和王媛媛均获得5分。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第一周比赛,中国队在北仑出场完成新赛季首秀。对阵多米尼加,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直落三局以25-17、25-16和25-11轻取对手,取得国家联赛的开门红。联赛得分王李盈莹全场共拿到15分,其中13扣1发1拦。

国家联赛是过往大奖赛的升级版,分为五周分站赛和一周总决赛,中国队第一周坐镇北仑主场,首场对阵多米尼加,这也是新赛季中国队首次亮相。此役中国队首发,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上来中国队很快占据主动,李盈莹的强攻,袁心玥的快球,都轻松突破对手的防线,中国队上来以6-2领先。多米尼加几次反击得手,很快追至6平。7平后中国队拿分,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失误,王媛媛与杨方旭双人拦网得分,丁霞发球失误后李盈莹后排进攻打成,刘晓彤扣中后中国队12-8领先。多米尼加打手出界,丁霞二次攻得分,冈萨雷斯二号位左手重扣直线命中,袁心玥垫球失误后杨方旭二号位轻吊得分,李盈莹打大斜线命中,多米尼加进攻出界,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11领先。杨方旭发球丢分后,中国队17-11迫使多米尼加再次暂停。多米尼加失误后李盈莹拦网得分,袁心玥近体快球扣中,中国队20-11领先才触网送了1分。大比分占优的情况下,中国队失误稍多不过毕竟优势明显,刘晓彤短平快打手出界,中国队24-17获得局点。随着杨方旭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多米尼加上来就发球和进攻失误,袁心玥反击得手,多米尼加进攻打中标志杆,中国队拦网得分后6-0开局。多米尼加反击拿到2分,袁心玥背快命中,李盈莹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袁心玥拿分后李盈莹后排进攻打出界外。袁心玥一传接飞后背快打成,多米尼加扣球下网,中国队三人拦网得分12-4领先。多米尼加暂停后二次球得分,李盈莹后排轻吊得分后重扣突破,中国队15-5领先达到10分。多米尼加连得2分后,刘晓彤打手出界,中国队16-7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失误后,李盈莹二号位扣球被拦,随后强攻得手。多米尼加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后调兵遣将,姚迪与龚翔宇出场。李盈莹近体快打成后拦网得手,杨方旭又拦网拿分。多米尼加连追几分后,中国队22-14请求暂停。刘晓彤打手落界内,中国队拦网得分后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3-2后,中国队由李盈莹在四号位连续突破得手,取得6-3的领先,多米尼加拿到2分后,刘晓彤四号位扣中,中国队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四号位重扣得分,姚迪发球下网,多米尼加连追2分后王媛媛近体快扣成。双方互送发球出界,龚翔宇重扣得分,王媛媛发球下网,李盈莹轻扣打手出界,龚翔宇发球得分,中国队16-10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四号位打手出界,队杨方旭扣斜线得分,中国队18-11后多米尼加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进攻失误,袁心玥近体快球打成,中国队20-11迫使对手再次暂停。李盈莹发球再得分,龚翔宇二号位重扣命中,中国队23-11领先后,高意出场换下袁心玥。多米尼加进攻失误,中国队24-11获得赛点。随着刘晓彤打手出界,中国队25-11结束战斗,总比分3-0轻松击败多米尼加。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由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出人意料地以0-3完败以青年军主打的比利时女排,三局比分为18-25,22-25和21-25。5月16日第二轮较量,中国队将对阵比利时,韩国队则与多米尼加交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