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选手摘青海·岗什卡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桂冠

2018-05-16 09:02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国选手摘青海·岗什卡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桂冠

中新社西宁5月15日电 (记者 张添福)2018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15日结束全部赛程。经两天角逐,西班牙选手卓迪·艾勒斯·桑彻斯、俄罗斯选手奥斯金娜·叶卡捷林娜成赛事大赢家。

本届滑雪登山大师赛13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岗什卡雪峰启幕,该座雪峰最高海拔超5200米,是神话传说中的西王母水晶宫,系中国国家滑雪登山训练基地,在业界有“盛夏的滑雪登山乐园”美誉。

大师赛启幕后,参赛者与驮队徒步前往海拔4350米的大本营。14日,参赛者携带滑雪板、雪鞋等,从大本营出发,跋涉一个多小时,在岗什卡雪峰海拔4500米处,开展短距离赛。最终,西班牙选手卓迪·艾勒斯·桑彻斯、俄罗斯选手奥斯金娜·叶卡捷林娜分获短距离赛男子、女子组冠军。

15日,大师赛垂直竞速赛参赛者,在攀登至岗什卡雪峰海拔4800米处的赛道展开比拼,卓迪·艾勒斯·桑彻斯和奥斯金娜·叶卡捷林娜再次摘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我训练滑雪登山项目已经很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参加这个高海拔的比赛。”奥斯金娜·叶卡捷林娜说,“我在这里遇见了很好的朋友,非常开心能有这样一次难忘的经历。”

“无论雪质、地形,还是安全救援,岗什卡雪峰拥有得天独厚的滑雪登山条件,”曾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登山家、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中国应该有这样一块地方,为滑雪登山爱好者提供施展场地。”

本届大师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等主办,是世界上滑雪登山项目首次在海拔4300米以上区域举办的正式国际性赛事,吸引意大利、法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高水平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添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