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塔神世界杯梦碎 中超大腿?巴西队不需要

2018-05-16 10: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斯卡塔神世界杯梦碎 中超大腿?巴西队不需要

北京时间5月15日,巴西国家队公布了世界杯的23人正选名单,中超除了国安的奥古斯托之外,再无外援能进入五星巴西。作为中超外援的最大户,巴西帮随着保利尼奥的离开,吉尔和塔尔德利的落选,只能靠奥古斯托苦苦支撑。

中超巴西帮云集,全是实力派

中超球队专挖巴西外援,实际上在恒大介入足球之前就已经初露端倪,而穆里奇在恒大打出名头后,更是让中超球队对巴西球员最感兴趣。随着军备竞争的升级,巴西外援不仅是中超球队的首选,而且全是清一色的实力派大将。

恒大从穆里奇升级为阿兰和高拉特,上港更是签下了2名前巴西国脚奥斯卡和胡尔克,让队中原来的头牌埃尔克森成为“小弟”。苏宁阵中则坐拥前切尔西中场大将拉米雷斯,以及一度被利物浦相中的特谢拉,更不用说国安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鲁能的2名巴西外援吉尔和塔尔德利也曾经是巴西国家队的常客。

暴力鸟高飞,巴西帮只剩傲骨

在热刺郁郁不得志的保利尼奥,加盟恒大后凭借自己的表现,重新披上了五星巴西的战袍,也是中超外援励志的典型事例。不过随着保利尼奥成为巴萨一员,加上塔尔德利和吉尔渐渐远离巴西国家队,国安的奥古斯托成为独苗。

对于随巴西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包括塔尔德利在内都是竭尽全力在巴西国家队教练组面前表现自己,将前往俄罗斯视为最高荣誉。但巴西队的进攻端,除了内马尔之外,还有道格拉斯-科斯塔、热苏斯、菲尔米诺、泰森这样级别的球员,尽管塔神10轮中超轰入8球,不过这样的表现想打动巴西队的教练组又谈何容易。

对于自己落选世界杯名单,塔尔德利似乎没有太多抱怨,只有遗憾,“上帝知道一切!”而且塔神还大度向奥古斯托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恭喜了,我的小兄弟,加油吧!”

保利尼奥还在恒大效力期间,巴西国家队一度形成了保利尼奥、吉尔和奥古斯托的中超三驾马车,如今只剩下奥古斯托一颗独苗。俄罗斯世界杯,奥古斯托将继续为中超的巴西外援正名,但在巴西队,奥古斯托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遭到了切尔西的威廉强有力的挑战,能否以主力身份出战世界杯,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对于奥古斯托来说非常关键。奥古斯托在中场的全面型打法,是他得到巴西国家队信任的原因,而这个信任能否延续到世界杯?

遗憾+实力不济?他们也曾期待前往俄罗斯

保利尼奥以中超为跳板重回巴西国家队,加上吉尔、奥古斯托频频受到巴西国家队的征召,也让中超的巴西外援精神抖擞,都希望在中超打出出色的表现,从而获得巴西教练组的认可。苏宁的拉米雷斯就曾经是巴西队的绝对主力,但不期而遇的伤病,让其世界杯梦想早早断送。同样期待重返巴西国家队的还有上港的奥斯卡和胡尔克,实际上,巴西教练组也来中超赛场对两人进行了考察,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两人大为失望。

奥斯卡在世界杯名单公布之前,接受采访时就道出了自己的担忧,“虽然我曾经在巴西国家队踢了5年球,而且今年是世界杯年,但我依然感觉自己离国家队有点远。因为在中国踢球时,你的比赛不会被巴西和欧洲电视台直播,这也让巴西主帅蒂特和他的教练组以及巴西球迷根本就无法看到我的状态,所以这是我担忧的。”

与鲁能的吉尔和塔尔德利一样,奥斯卡、胡尔克赛季之初风光无限,就是受到世界杯的刺激,但所有的努力都没有换来巴西国家队的征召。此外,恒大的高拉特也想抓住渺茫的希望,亚冠赛场的大四喜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巴西国家队的教练组,对高拉特几乎视而不见,甚至连考察的机会都不给。

当然,以五星巴西的人才储备,虽然不如当年那样星光熠熠,但至少不需要将在中超踢球的球员当成大腿来抱。奥古斯托能够入选,还是帮助中超保住了颜面,只有奥古斯托入选,则留下了不大不小的遗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