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最大目标就是突破9秒99

2018-05-16 13: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再冲10秒

5月12日晚,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获得亚军。10秒05的成绩比苏炳添去年在这里创造的10秒09的夺冠成绩提高了很多。在他看来,持续进步就是突破,接下来将继续向10秒内发起新冲击。

持续进步就是突破

本次百米“飞人大战”可谓阵容强大。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加拿大名将德格拉斯、日本“飞人”桐生祥秀等。作为去年上海站男子100米的冠军,苏炳添不仅要面对如林强手,还要小心雨天带来的湿滑赛道和逆风向0.5米/秒的风速。

比赛前半程,苏炳添凭借优秀技术,一度领先其他选手接近一个身位。最后30米冲刺阶段,第九道的英国选手普雷斯科特突然冲出第二集团,几乎和苏炳添同时撞线。苏炳添认为,自己在战术执行和一些细节方面出现了问题。他的外教兰迪·亨廷顿也认为,苏炳添总体做得不错,不过在最后阶段并没有按照预定计划执行,这是需要重点分析的地方。

不过,抱着热身目的参赛的苏炳添对10秒05的成绩总体满意。“今天的成绩对我来说是个突破。我已经29岁了,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的5个赛季,每一年都会跑到10秒零几。”

跑进10秒有希望

本赛季,苏炳添的状态一直不错。今年初,他3次刷新男子室内60米亚洲纪录。这让人们对他在百米赛场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苏炳添表示,自己的最大目标就是突破9秒99的全国纪录。

作为一名老将,要站上100米跑道和世界顶尖飞人较量,苏炳添需要付出的代价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参加上海站比赛前,他由于训练量过大,脚部出现软组织损伤。为此,他每天晚上都要涂药膏、泡热水,比赛也是忍着伤痛完成的。

苏炳添也在不断进行百米技术改进。在换气方面,他开始尝试在途中跑换3次气。有分析认为,室内60米能跑出6秒42的苏炳添,进行技术改进后,百米成绩可提升0.05秒左右,继续向10秒内发起新的冲击是非常有可能的。

展望本赛季,苏炳添充满信心。“这个成绩是好的开始,希望后面比赛会更好。我和教练商定要把最好的状态放在尤金站,这是我继续留在跑道的最后目标,哪怕只要突破一点点也是成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