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世界杯守住王位? 世界杯将诞生新球王?

2018-05-16 13: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将诞生新球王? 谁是下一个C罗和梅西?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王牧青) 过去两届世界杯,西班牙和德国先后问鼎,但“球王”一直是C罗和梅西——即使葡萄牙和阿根廷一直没能捧起大力神杯。包揽整整10年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之后,2018年,梅西31岁、C罗33岁——他们都不再年轻。万众瞩目的世界杯,会诞生世界足坛的新球王吗?

梅西C罗守住王位? 这或许是“梅罗”最后的机会

梅西国家队生涯的最佳战绩,正是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在决赛加时赛惜败德国,“梅球王”距离比肩马拉多纳,就差不到10分钟。2006年开始,梅西参加了3届世界杯,15次出场打进5球,最差成绩也是止步8强。

目前,梅西是阿根廷国家队绝对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但阿根廷队的整体战斗力并不出众,世界杯预选赛杀出南美区的过程更是险象环生。由于1年来战绩平平,阿根廷甚至不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

相比梅西,C罗的情况更加复杂——葡萄牙队的最好战绩是2006年的四强,当时C罗的身份还是新秀。但另一方面,C罗曾带领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而梅西至今没能捧起美洲杯。和梅西一样,C罗也参加了3届世界杯,13次出场仅打进3球,数据非常惨淡。

对“梅罗”二人而言,俄罗斯世界杯几乎是他们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最后机会。好消息是,除了整体实力超强、但人员大幅变更的德国队,其他传统强队无一实力突出,阿根廷和葡萄牙尽管不是夺冠大热,但如果进入四强、甚至决赛,都不算冷门。

“世界第一身价”爆发? 内马尔状态成谜

坐拥2.2亿欧元的世界第一身价,内马尔一度被称作最接近“梅罗”的球星,但转会法甲后,内马尔的曝光度降低,法甲联赛的竞争性也远不如西甲。国家队层面,内马尔偶露峥嵘,但至今为止最好的成绩,只是在2016年的本土奥运会,摘下了足球语境里分量不重的奥运金牌。

26岁的内马尔只参加了上届世界杯,以4粒进球获得铜靴,数据甚至比梅西、C罗还出色。不幸的是,内马尔几个月前意外重伤,复出日期预计在世界杯开赛前,近半年没踢过正式比赛的他,状态好坏注定成谜。不过,如果内马尔恢复到100%,与库蒂尼奥联手组成的攻击线,将是俄罗斯世界杯上最强的进攻组合之一。

新球王来自非洲? “赛季最火”当属萨拉赫

即将结束的2017-18赛季,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不是“梅罗”,也不是身价超高的内马尔、登贝莱、库蒂尼奥,赛季初不被关注的利物浦边锋、埃及人萨拉赫,无疑是近一年来真正的“当红炸子鸡”。

萨拉赫到底有多强?利物浦位列英超赛季第四,但萨拉赫力压冠军队球员,包揽了官方、球员协会、记者协会三项赛季最佳球员殊荣,单赛季32粒进球也刷新了英超历史进球纪录,萨拉赫凭借超强的奔袭过人能力,被称作“非洲梅西”。

不过,萨拉赫所在的埃及队恐怕很难在世界杯上走得太远,但萨拉赫能否踢出几场富有统治力的比赛呢?如果每届世界杯都要诞生起码一支黑马,拥有萨拉赫的埃及队不应被忽视。

法兰西“发动机”粉碎质疑? 博格巴坐拥三大利好

曼联中场核心博格巴是身价最早突破“1亿欧元大关”的球员之一,他充满创造力的踢法极具观赏性,但作为中场指挥官,博格巴的风格太过随性,位置感很差。球评家说,博格巴的技术能力已是顶级,但他似乎不太懂得如何正确地帮助球队。

不过,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博格巴很有可能爆发,因他拥有三大利好。首先,法国队阵容兵强马壮,尤其中前场能排出两套由不同球星组成的阵容;其次,“高卢雄鸡”在后腰位置有防守超强的坎特坐镇,博格巴防守位置感的弱点很可能被“藏”起来,专注进攻的他拥有极高的自由度,有利于他“挥洒天赋”。

最重要的是,法国队所在的小组难度很低,只要淘汰赛第一轮避开阿根廷,通向4强之路将比较平坦。20年前,齐达内凭借法国世界杯的神勇登基球王,如今,博格巴也迎来了类似的机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