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京开幕 冠军奖金30万元

2018-05-16 15: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京开幕

5月16日,“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中国棋院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盐亭县委书记袁明,中国围棋“名人”连笑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名人战赛事的宣传片,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宣传片中说道:“现代围棋,从世界范围内来看,始于新闻棋战。在中国来说,最早的新闻棋战,恰恰就是由人民日报举办的中国围棋名人战。”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传统专业赛事之一,也是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唯一一项体育赛事。从1987年创办至今,中国围棋名人战已经连续举办了30届,共产生了包括刘晓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古力、江维杰、檀啸、陈耀烨、连笑在内的9位“名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中国围棋名人战为促进中国围棋的发展发挥了莫大作用,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这个比赛具有特殊的魅力。特别是人民体育成立之后,名人战的发展有了新的气象。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围棋名人战这个品牌赛事的发展。本届比赛将把上届为冠军增设的10万元“30周年特别奖”加入到正式奖金中去,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奖金也由去年的8万提升到了10万。

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致辞

盐亭县委书记袁明在致辞中说道:“今年是嫘祖故里盐亭与中国围棋名人战携手的第三个年头,成功举办的两届赛事,既给广大围棋爱好者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也给盐亭的文化事业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二者都涵盖着拼搏、奋进的开创精神,对加速传播中国文化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可以说,在嫘祖文化圣地举办中国围棋界的顶级赛事,将为围棋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盐亭的城市文化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现任“名人”连笑发言

现任“名人”连笑在发言中感谢了人民日报和盐亭县对比赛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自己对待名人战比赛不一样的感情,坦言希望能够多拿几届“名人”头衔。

开幕式最后,林建超向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赠送《围棋与国家》签名书籍。

随后, 32强比赛正式开始。16强、8强赛将于5月17日、19日在中国棋院继续开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