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 中国最强阵6月战武汉

2018-05-17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最强阵下月战武汉

201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前新闻发布会5月16日在武汉举行,中国泳协主席、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作为东京奥运周期之前重要的一站比赛,中国跳水队将会全力以赴出战,既要争取好成绩也要锻炼队伍。本届跳水世界杯赛,中国队将派出包括施廷懋、曹缘、陈艾森、任茜等四名奥运冠军在内的16名最强国手参赛。

跳水世界杯每隔两年举办一届,与奥运会、世锦赛中的跳水比赛合称“跳水三大赛”,本届跳水世界杯也是中国时隔四年再度举办该项赛事,比赛将从6月4日至1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共将进行11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8个奥运项目以及混合双人3米板、混合双人10米台和混合个人全能3个非奥项目,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选手参赛,囊括了国内国际跳水界的所有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也于昨天公布,共有16人出战,男女运动员各8人。中国队阵容中包括4位奥运冠军,他们是施廷懋、曹缘、陈艾森和任茜。此外,还有老将邱波、王涵,14岁的新秀张家齐、掌敏洁等,是一套新老搭配的最强阵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今年是“小赛年”,并非奥运会和世锦赛比赛年度,跳水世界杯就是今年国际跳水最高水平的大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周继红说,“武汉跳水世界杯处于两届奥运周期之间,是一项承前启后的赛事,对于检验中国跳水队的技战术水平、检验年轻选手的成长十分重要,我们既要争取好成绩,锻炼新人的目的也十分明确。”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