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德约完胜进16强 锦织圭逆转寿星迪米

2018-05-17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大师赛德约完胜进16强 锦织圭逆转寿星迪米

5月17日,ATP'1000罗马大师赛继续次轮角逐。4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完胜格鲁吉亚资格赛选手巴西拉什维利,澳网之后仅第2次赢得背靠背的胜利。日本的锦织圭在先输一盘、次盘和决胜盘都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了寿星迪米特洛夫,后者已是连续3年在罗马首战出局。

赛会11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6-4,6-2的比分轻取格鲁吉亚资格赛选手巴西拉什维利,跻身罗马大师赛16强。这也是德约澳网后接受手术复出以来第2次拿到背靠背的胜利。塞尔维亚人首盘浪费掉自己最早制造的2个破发点,随后又在一个发球局内接连化解了4次破发危机。双方各自保发战至第10局,巴西拉什维利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再送破发点,德约正拍压制对手把握住了这个盘点机会。

次盘角逐巴西拉什维利首局送出2个双误,德约抓住机会love game破发。塞尔维亚天王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战至第8局他又破掉巴西拉什维利必保的发球局,继而提前锁定晋级资格。

接下来的第3轮德约将对阵西班牙选手拉莫斯-维尼奥拉斯,后者用6-7(5),7-6(2),7-6(5)的比分抢七险胜美国一哥伊斯内尔。德约在此前5次和拉莫斯-维尼奥拉斯交手中保持全胜,其中包括两场红土决赛。

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27岁生日当天惨遭逆转,他在先赢一盘、次盘和决胜盘都领先一个破发的情况下以7-6(4),5-7,4-6的比分败在日本名将锦织圭拍下。自2015年首轮战胜亚诺维茨之后,迪米已在罗马遭遇了连续4场失利,他在马德里和罗马两个大师赛中背靠背首战出局。

首盘锦织圭葬送5-4的发球胜盘局,迪米连赢8分后以6-5反超。接下来的抢七锦织圭再度挥霍领先优势。然而次盘3-4落后的情况下日本名将成功反破。就在双方即将第2次战至抢七之前,锦织圭破掉了迪米第12局必保的一局。决胜盘中锦织圭又在2-4落后时连续赢下最后的4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