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对手追分才有锻炼价值 让李盈莹多接一传

2018-05-17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对手追分才有锻炼价值 让李盈莹多接一传

5月16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第二场,中国队对阵比利时,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拿到两连胜。本场比赛,主教练郎平给了本站比赛报名的全部14人出场机会,中国队除了第二局有些波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赢的很顺手。

对于这场与比利时的比赛,主教练郎平总结道,“整体还是打的不错,就是第二局对方发球比较凶,后攻制造了一些威胁,我们的应变还是稍微慢了一些,不过这是三局比赛唯一一局有相持的局面,这对我们也是很好的锻炼。”

具体到比赛中的技战术,郎平谈到,“这场我们的发球不错,限制了对手的近网进攻,其实比利时的进攻还是很有特色,不过我们的拦网和发球做的不错,第二局她们的后排进攻很凶,打我们还是比较成功。”

本场比赛,中国队报名北仑站的14名运动员轮番登场,“还是利用这些机会,多让队员感受下比赛的氛围,进攻节奏的把握还是有些不够,尤其是副攻的反击配合,队员们之间的沟通还有提升的空间。

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上演国家队首秀的李盈莹成为全场得分王,第二场她又拿下14分仅次于15分的袁心玥。不过这场对决,李盈莹主接一传时还是有些波动,“其实我们也是有意识地让她多接一些,这场比赛的比分压力不大,这让她也会接的更大胆一些,我们会在保护她自信的基础上,给予更多的锻炼机会。

至于第三场与韩国队的比赛,郎平表态还是一如既往地备战。尽管韩国队阵中有金软景坐镇,但就北仑站前两场该队的表现来看,恐怕也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