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状态稳步提升 一技术复苏助其两盘取胜

2018-05-17 09:1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科维奇状态稳步提升 一技术复苏助其两盘取胜

当地时间5月16日,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二轮,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在和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的较量中以6比4、6比2直落两盘获胜,晋级16强。

比赛的前半段,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并不出色,除了发球,其他得分手段都基本哑火。前九局过后,双方都没能找到机会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直到第一盘的盘末,德约科维奇才难得打出了一波精彩的底线相持。这一阶段的发挥帮助他在第十局拿下了关键的分数,艰难赢下首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第二局直落四分率先实现破发,在网前的手感也渐渐热了起来。相比之下巴斯拉什维利缺乏稳定有效的进攻手段,只能勉强保住局面,不给德约科维奇送出更多机会。享有先发优势5比2领先的德约科维奇开始重复使用大角度分球,然后反拍制胜一击的得分模式,屡屡得手。德约的反手制胜分数量在这一场比赛中比之前有所起色。这一盘的第八局,德约又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2赢下比赛。

获胜之后,德约科维奇本人也和现场观众一样激动兴奋,虽然在开局经历一番波折,但还是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逐渐找到了节奏。尤其是成功挽救四个破发点的表现,成为稳住领先优势并赢下比赛的关键。无论过程如何,只要能够赢下比赛,对恢复期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他将在下一场比赛对阵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后者经历三盘抢七大战战胜伊斯内尔晋级,有可能将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不小的麻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