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盛赞纳达尔“史上最伟大” 她对费德勒有意见?

2018-05-17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盛赞纳达尔“史上最伟大” 她对费德勒有意见?

莎拉波娃知道如何发出强劲的击球,她同时也了解如何撩拨大众的神经。

前几天,她在罗马公开赛上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和纳达尔进行了一次短暂的练习赛后,她在推特上写到,“在球场上和史上最伟大球员(GOAT)对打了2分钟,感到非常紧张。”

这则推文毫无疑问点燃了费德勒粉丝和纳达尔粉丝在社交媒体上的战火,虽然球员本人彼此友好,但是他们的球迷却充满着敌对情绪。

所以费德勒到底为什么会招来莎拉波娃如此微妙的“贬低”?

莎拉波娃向来不会为自己说过的话后悔,她习惯控制自己的形象,她的个人品牌,所有营销活动。也许莎拉波娃至今仍然对费德勒感到恼火,因为她在2016年陷入兴奋剂丑闻时,后者呼吁要“零容忍”。

当时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他们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我看不出这有什么不同。你需要知道什么进入了你的身体,你必须对发生的事情有100%的把握,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应该受到惩罚。”

纳达尔最初的反应同样很强硬,但是他随后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莎拉波娃之所以在史上最伟大球员的问题上选择和少部分人站到一起,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她和纳达尔一样,在心中对于法网有特殊的情感。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他令人难以置信地赢下10次冠军,获得“红土之王”的美誉。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红土对于其他场地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从来没有一个类似的“草地之王”、“硬地之王”或者“室内地毯之王”的说法,除非是在为一些家居用品做广告宣传。

红土也恰好是莎拉波娃现在所擅长的场地,她赢得法网的次数是其他大满贯的两倍,虽然这两个冠军还谈不上让她成为“红土女皇”的地步。但莎拉波娃确实在红土场经历了意想不到的转变,赢下了2012年和2014年的法网。

结束15个月的禁赛期,在去年4月复出之后,莎拉波娃开始了漫长的征途。她目前只拿到了一个冠军头衔,在亚洲(天津)的小赛事,夺冠路上排名最高对手是第25位的彭帅。她不得不持续与伤病作战,同时摆脱长时间远离赛场的生疏,还要面对兴奋剂话题的质疑。复出这一年,她的总战绩是21胜10负,世界排名目前是第52位。

对于31岁的俄罗斯人来说,今年法网还意味着另一个机会。她的宿敌小威廉姆斯已经确定会在法网复出,这将是她今年3月后参加的首项比赛。小威对莎拉波娃目前的战绩是19胜2负,输的比赛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如果两人能在今年法网碰面,这将是莎拉波娃10年来最好的一次复仇机会。

现在,莎拉波娃和名教头托马斯再度携手合作。莎娃曾在后者的执教下首夺法网,但是2013年便分道扬镳。莎拉波娃一直受到不同因素的困扰,选择和纳达尔进行练习赛,莎娃可能希望纳达尔长期保持巅峰状态的能力会对她产生影响,这将是她成为红土女皇的下一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